太胖不许登机?两航空公司给乘客测体重
2015-08-12

       

        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近日(Uzbekistan Airways)宣布,将会对已经办理登机手续(Check-in)但是还没有登机的乘客测体重,如果乘客太胖,可能会被排除在某些繁忙客满的航班之外。

      《每日邮报》8月12日报导,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作出决定,乘客办理登机手续后,必须跟他们的个人随身行李接受称重。这是全球第二家给乘客测体重的航空公司。

       该航空公司承诺不向外界透露每个乘客的体重。但是,这将意味着有些肥胖的人可能会被排除在繁忙的小型飞机之外。

该航空公司已经在登机口区域安置了称重机器,他们把乘客分为三类:男人、女人和儿童。所有人都需要带着手提行李一起被测重量。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在飞行前称重,以确定乘客和手提行李的平均重量。”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法律,为保证安全飞行,航空公司有义务进行预飞行控制等做法。”声明说,“称量记录将只包含相应的乘客类别(即男人/女人/儿童)。至于乘客其他个人信息则完全保密。”

       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萨摩亚航空公司2013年推出“按体重卖票”的政策,称为全球第一个“按重计费”的航空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坚称这样的收费方式“更为公平”。

       如果乘坐萨摩亚航空公司的班机,乘客购票前必须在公司网站订票区填写个人体重和行李重量,不同航班收费标准不同,但都是按照千克(或磅)计价,而不是按照人数来计价。
    来源: LiMeng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甄子丹惊现《星战》片场 造型似绝地武士

    下一篇: 白米饭要这么煮 吃了还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