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饭要这么煮 吃了还想吃
2015-08-12

 

      大多数人平时蒸白米饭,都习惯了先淘米,然后加冷水,再进行蒸米饭。这种习惯性做法蒸出的米饭口感一般。事实上,只要稍微变换下方式,简单几招,就可以让你的米饭做得格外好吃。

1、用开水煮米饭

开水煮米饭可以加快蒸煮速度,防止米中维生素因长时间高温加热而受到破坏。

水烧开后,水中氯气便挥发掉,避免破坏维生素B1,而维生素B1是大米中最重要的营养成分。用烧开的水煮饭,就大大减少维生素B1及其他B族维生素的损失。


2、加醋

在煮米饭的水里滴几滴醋,煮出的米饭更加洁白味香。按500克米加1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即可。


3、加油

加一汤匙油搅拌均匀蒸出来的米饭,香滑软糯,粒粒分明,还可避免粘锅。但喜欢吃锅巴的人就不要加了。

如果是用陈米蒸饭,可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捞出沥干,再放入锅中加适量热水,一汤匙植物油,用旺火煮开再用文火焖半小时即可。这样煮出的米饭没有陈米的味道。


4、加盐

只有在重做剩米饭时才加盐,可往饭锅水里放点食盐,吃起来就像新做的米饭了。


5、加茶

用茶水蒸米饭,米饭更香更有营养,还可去腻、化食。

这种做法很简单,把做饭的水换成泡好的茶水即可,但最好用绿茶,且茶叶不要太多,否则茶的味道盖过米饭本身香味就适得其反。


6、误区

淘米不要超过3次,否则营养会大量流失,蒸出来的米饭香味减少。

蒸白米饭,米和水的比例是1:1.2~1.4。如果大米里加紫米、高粱或者小米等粗粮,则要适当多加水,因为粗粮“吃水”。
    来源: LiMeng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太胖不许登机?两航空公司给乘客测体重

    下一篇: 小心!嚼口香糖嚼掉下巴无法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