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习惯 是驾车的“美丽杀手”
2015-08-13


爱美的女人不仅喜欢配戴各种首饰把自己打扮得更美丽,而且也喜欢将周围的环境布置得美丽、温馨、又可爱。但是这些装扮在一些场合却可能会带来危险,比如驾车的时候。

一、胸前的项链

许多女性司机喜欢在胸前配戴长项链,以搭配美丽的高领衫,但在驾车的时候,最好先摘下来,以免造成危险。因为在开车过程中,当遇到突发情况急刹车时,人的身体会在惯性作用下猛地往前冲,安全带对身体会产生很大压力,如果胸口佩带了项链,特别是尖锐的项链,可能对胸骨造成严重伤害。

二、车后窗摆玩具

有些女性朋友很喜欢毛绒绒的玩偶,并将这些玩偶并排摆放在后座上方。这不仅在倒车时会影响司机的视线,而且在紧急煞车时,这些物品会飞向前方,恐伤及司机,因此在车后挡风玻璃前最好不要放置任何东西。

三、开车座位离方向盘过近

许多女性司机将座位调得很靠近方向盘,这会使身体变得紧张,手臂和腿过分弯曲会影响操控灵活性,往往使不紧急的情况变得紧急了,而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又会因视线太窄造成发现问题较晚,处理问题的时间也相应缩短了。座椅和方向盘之间的正确距离:人坐正后,向前伸直手臂,手腕与方向盘上方自然接触,这个距离就是最佳距离,而座椅的高度通常来说都是脚将刹车踩到底后仍然有一定角度的弯曲就可以。

四、开车时戴手套

一些女性司机喜欢开车时戴手套,主要是不想双手磨出“茧子”。但是戴手套很容易在操作方向盘时打滑,如果是急转弯,或紧急情况下快速打方向盘,因手套打滑而造成事故。如果要护手,可选一副驾驶专用手套,或去选一个贴合性好又柔软的方向盘套,同样能护手安全两不误。

五、座椅铺坐垫

很多女性司机由于身材比较娇小,而喜欢在驾驶席座位上垫一个坐垫。但因坐垫未固定,如遇紧急状况,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座椅上滑落,后果难以想像。

六、披着一头长发开车

一些留着长发的女性司机,最好驾车时将长发束起来。因为如果打开车窗、或开敞篷车,飞舞的长发会影响视线、分散驾车时的注意力,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它可能成为行车安全的隐患。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缩减预算 卡夫亨氏拟在北美裁员2500人

    下一篇: 善心修七星桥 得善果躲死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