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退还是如何运作的(上)
2015-08-15

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着火;宠物食物使动物生病;儿童玩具有含铅油漆。现在,你拿起一份报纸,看一会电视或上网浏览新闻标题,你很难看不到有关产品召回的新闻。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有召回的牛肉、鸡肉、糖果、菠菜、花生酱、医药、电动工具和婴儿床。基本上,你买的什么东西都可以退还——包括汽车。

汽车召回是制造商告诉你,你的汽车或卡车可能存在缺陷,并有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风险。如果你想深入到问题的核心,汽车召回是为了解决已知的汽车制造质量上存在的问题,从而努力保持道路安全。交通事故是34岁以下美国人的头号杀手,每年有纪录的美国高速公路死亡人数达到了惊人的42,000人。其中有一些生命是可以通过修复不安全的车辆或道路而得到挽救的。那么,谁有权做出汽车召回的决定?

其实,答案并不是谁有权作出这样的决定,而是基于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在美国,交通运输部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制定公路交通国家安全标准,并能够一定程度上影响汽车制造商维修与安全有关的缺陷,并由制造商承担因此而带来的成本。即使只是修复缺少垫圈或有故障的电气连接,也意味着制造商要损失数百万美元,而这一切都取决于受召回影响的汽车和卡车的数量,零件成本,所花费的时间,所投入的技术人员数量等。所以,你可以想像,在汽车行业,有时会有抗拒接受全面召回的想法。

考虑到这一点,汽车退还是如何开始的?而且,在NHTSA之外有没有其他人参与?

在美国,汽车退还的第一步是联系NHTSA。

有些汽车制造商在退还过程中心甘情愿地迈出第一步,并主动向NHTSA报告在它们的汽车或卡车上已经发现的潜在的故障或隐患,并主动提出召回请求。而其他公司则可能需要轻轻一推,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甚至法院,启动召回程序。NHTSA的召回过程中往往从人们在他们自己的车辆或工作用车上发现缺陷时开始。如果您发现您的汽车或卡车存在潜在的危险,你可以与NHTSA取得联系并报告您的安全顾虑。

如果你怀疑你的汽车有安全相关的缺陷,你可以通过以下的3种方法来联系NHTSA。你可以采取以下全部的方法,也可以使用一种:

1) 拨打美国交通部的车辆安全热线(免费):(888)327-4236,或(800)424-9153。你可以从美国、波多黎各和维尔京群岛的任何地方免费拨打上述的热线电话。

2) 登录到NHTSA的车辆安全在线举报网站http://www.safercar.gov,报告汽车缺陷。

3) 通过美国邮政发送信件到: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Office of Defects Investigation (NVS-210) 1200 New Jersey Avenue SE Washington, DC 20590(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现代化跑车 2015 Ford Focus ST

    下一篇: 中美生活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