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比利时设计师对东京奥运会徽提起诉讼
2015-08-17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日媒称,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官方会徽被指与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相似一事,剧场与标志设计者14日表示已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际奥委会(IOC)叫停使用该会徽。

       据共同社8月14日报道,东京奥运目前遇到多重问题,不仅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计划被作废,而且在会徽上也出现了诉讼纠纷。
 
      报道称,剧场标志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52岁)7月31日致信IOC及日本奥委会(JOC),要求停止使用会徽,并称如果不在8天之内做出回应,将采取法律手段。德比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称“采取了理所当然的应对举措”。

       报道称,原告方律师表示起诉日期为8月13日。鉴于2013年发布的剧场标志没有注册商标,不是商标权之争,但德比指出会徽与该标志极其相似,以会徽可能是在标志基础上制作的为由,主张著作权受到了侵害。
    来源: 中华网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最丑蜡像馆”引网友吐槽 游客:只有明星不像

    下一篇: 科学是什么?三部科幻老片促人思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