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面临21世纪转型难题 技术领先地位与企业文化渐失
2015-08-26

  IBM正面临严峻的新世纪转型的难题,其一直以来的技术领先地位在渐渐丧失,而由于战略规划失误,公司的企业文化也与战略方向发生冲突。

  部分投资者认为,IBM进入21世纪以来的不佳表现只是因为短期的技术失误,如果IBM能重新拾回技术上的优势,如云计算、安全、数据、分析与移动等方面,那么IBM就会开始恢复。这些人等待着IBM真正能够扭转乾坤的大动作:芯片技术,医疗业并购以及沃森电脑(Watson)。但是,令他们失望的是,IBM作为市值千亿美元的大型公司,难以在多种技术中选出可持续的增长点。IBM迫切需要来自于4万名雇员的持续创新、发明以及干劲,而不是更多的高层指令。

  此外,IBM一直以来的“守护神”——企业文化也在逐渐衰败。过去的IBM崇尚顾客第一,尊重雇员。它的企业文化宣扬为企业的奉献精神以及工作热情,注重长期、稳定的投资。但是现在IBM的企业文化已经渐渐让位于高管第一,而这种文化伤害了IBM所有的利益相关方。
    来源: Seeking Alpha 责编: Lisa

    上一篇: 物流巨头DHL Express:美中货物贸易蓬勃发展

    下一篇: 可口可乐宣称保护水资源计划取得巨大成功 遭专家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