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黄金”火车找到了 可惜没有黄金
2015-08-27

“二战”结束之前,前苏联军队包围了弗罗茨瓦夫,纳粹把黄金珠宝等贵重物品装上火车运走。当地传说称,火车在当今的波兰和捷克共和国之间的边境山区附近神秘地消失了。(视频截图)

上周,有两名男子表示,他们已经在波兰发现了传说中装载数十亿美元宝藏的纳粹“黄金”火车(又称“幽灵火车”),这个新闻很快传遍全球。8月27日,波兰官员表示,确实已经找到这辆纳粹火车,但这辆装甲列车内并没有黄金,只是装载着军事装备。

上周,一名波兰人和一名德国人撰写了一份“发现声明”,提交给了波兰西南部瓦乌布日市(Walbrzych)地方议会。 他们表示,在瓦乌布日地区发现了一列500英尺(约152米)长的“装甲列车”,列车上配备枪支平台,还有装载“贵重金属”的车厢。

据《每日邮报》报导,周三(26日)晚,瓦乌布日议会法律办公室发言人格鲁津(Arkadiusz Grudzien)表示:“这是一辆军事列车,没有任何贵重物品,只有军事装备。”

在早先的新闻会上,瓦乌布日市副市长诺瓦奇克(Zygmunt Nowaczyk)表示:“列车是在该镇范围内发现的。”诺瓦奇克说,自己会把这个消息转达给波兰政府,这辆列车将属于国有资产。

据悉,这辆火车被埋在距离该市约3英里(4.8公里)的猫头鹰山(Owl Mountains)的隧道内,猫头鹰山长满了灌木。


这辆火车被埋在距离该市约3英里(4.8公里)的猫头鹰山(Owl Mountains)的隧道内,猫头鹰山长满灌木。(视频截图)

神秘消失的纳粹火车

传说中的纳粹“黄金”火车对寻宝者颇具吸引力,经常有克朗代克式的寻宝者来到这个波兰小镇寻找火车踪迹。一个自称“西里西亚研究”(Silesian Research Group)的组织表示,两年前该组织已经在此地找到传说中的这辆纳粹列车。

该组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对《每日邮报》表示,二三年前,他们利用地理雷达和磁阅读(magnetic readings)技术在这个区域进行调查。在地表以下70米处发现异常情况,经研究后认为那里可能有一辆列车。

他表示,纳粹在山下建筑铁路网是众所周知的。“我们知道,1945年5月,纳粹把从弗罗茨瓦夫市(Wroclaw,现为德国城市Breslau)抢掠的黄金和其它贵重物品运送到瓦乌布日,但这辆车在途中消失了。”

据悉,二战最后期间,前苏联军队包围了弗罗茨瓦夫,纳粹们当时把黄金珠宝等贵重物品装上火车,打算运走。当地传说称,火车在当今的波兰和捷克共和国之间边境山区附近神秘地消失了。“战争期间,这里兵营戒备森严。隧道入口就在铁路桥后面。”这名研究人员还说。

当地历史学家兰帕尔斯卡(Joanna Lamparska)表示,在该地区,实际上有两个黄金列车的故事。一个故事版本说火车在山下,另一个则说,火车在瓦乌布日附近某个地方。但没有人见过书面证据证实列车存在。


因为当初的记录被销毁,所以谁也不知道纳粹到底掠夺了多少钱财和艺术品。(视频截图)

纳粹宝藏知多少

因为当初的记录被销毁,所以谁也不知道纳粹到底掠夺了多少钱财和艺术品。据说当年纳粹曾把十几箱宝藏沉入勃兰登堡州的斯托尔普湖(Stolpsee),而且纳粹头子、“艺术爱好者”戈林的狩猎小屋就在这个湖附近。

奥地利的托普利兹湖(Toplitzsee)也是寻宝者青睐的地方,因为1959年有人在湖底找到了几只箱子,里面是假英镑,价值280万奥地利先令,引得人们更加猜测纳粹曾将宝藏投到湖里。到21世纪初,这里寻宝人一直不断。

德国的《明镜》周刊也曾经报导,先后有两位荷兰人声称从一张乐谱里破解出了纳粹宝藏的埋藏地点,他们先后都去了巴伐利亚州的米腾瓦尔德镇(Mittenwald)挖掘,第一个人无功而返,第二个人现在仍在那里充满信心地挖掘。

还有那些“二战”结束前运财宝到德国南部、却从来没有达到目的地的卡车,那些在战乱中被盗的艺术品,沉寂了几十年的瑞士神秘帐户……这一切直到今天都还在吸引着无数寻宝者。无论有多少人失败,都无法熄灭后来人继续探宝的热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口气看完世界所有阅兵式上的奇葩图!给阿三跪了!

    下一篇: 汉堡王与麦当劳或罢战一天 推出麦华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