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创6周新高 黄金或成资金避难所
2015-08-23
8月21日,国际黄金价格最终报1160.77美元,单日上升8.27美元,本周累计上升超过4%,8月至今已经累计上升6%。有媒体认为在国际市场资金寻求避险投资工具之际,黄金或成避难所。

香港《明报》8月23日报导,上周末美国股市下跌。有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策略师表示,和之前只是新兴市场的股市出现资金流出不同,现在欧美股市亦开始下挫,打击市场信心。中信国际中国业务首席经济学家廖群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很低,但预料美联储会履行年内加息的承诺,在12月作轻微加息。

在21日股市下跌中,资金明显离开股市,将资金转往黄金及美国债券市场。美银美林的债券指数显示,美国债市的持货价值更大,增670亿美元。不过英国巴克莱银行认为,美国国债再进一步大幅上升的空间有限。

国际金价更是连升3日,仅在21日便上升超过8美元,创下6个星期高位。在股市、汇市不佳的形势下,之前持续下跌的黄金或成为国际市场资金的避难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研究:洗车液中的氢氟酸可伤害人体

    下一篇: 确认银河系外中微子 天体在最激烈活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