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EB-5项目的两个重要进展
2015-08-29
【看中国编译报导】目前,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有两个重要进展,这些进展不仅对申请EB5项目的中国投资者有着显著影响,而且影响着EB5项目未来的运行。

影响中国申请者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的签证排期。要了解什么是签证排期?它如何影响来自中国的申请人?首先是了解美国移民申请过程。

美国国会设定了每年进入该国移民的縂的限量人数。此縂配额再划分给每个国家,制定出每个国家的分额。另外,在分配给每个国家的分额额中,又进一步细分不同类别的分配额。

在2014年,縂配额限制被设置在一百万移民。这个配额被按不同就业种类划分,从EB-1到EB-5签证。美国国会设定从世界各地通过EB-5拿到签证的最大值为一万人。除了类别方面的限制外,法律还规定了来自某一特定国家的移民总量的限制。

2014年,中国得到总共七万个移民配额,其中通过EB-5项目发给中国移民最多的有700个签证。年底未用完的配额的将会添加到第二年的限额里。

在2013年8月,美国移民局宣布,本年度用于中国公民EB-5的申请配额已经用完。这个情况是20年中第一次发生,这种发展意味着那些在配额用完以后的申请已经不可能成功了,除非等到现有积压的申请被清除掉。

在2015年四月美国国务部宣布,EB-5类签证的中国申请人将从2015年五月开始为期两年的签证排期。简单地说,这意味着,那些排期开始后或者2013年5月1日后提交申请的人将没有获得EB-5签证的资格。只有截止前递交申请的申请人才有权进一步EB-5签证申请的处理。

考虑到80%的EB-5申请来自中国,在过去的两年里,就中国的EB-5签证排期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和辩论。这一措施的影响是,那些在截止期后递交的申请被视为不合格,直到积压的申请都被处理掉。

排期的最显著后果是在完成I-526表格到被授予美国居留权的等待时间会大幅度延长。这意味着,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们将因排期而更难管理他们在美国的投资。

因为排期的原因,投资资金回收的延迟是不可避免的。此外,投资者将很难预测他们的优先数据的进度。此外,这也可能会造成了对中国投资者的孩子是否受儿童保护法保护的问题。

尽管有这些额外的艰难,EB-5签证是不可能在中国投资者之间失去其受欢迎程度的。当然,排期的自然结果将是其他国家的EB-5申请者将获得优先权。

另外一个EB5的进展,很可能影响到EB-5项目整体管理方式。最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严厉制裁向试图申请EB-5签证的外国投资者收取交易费用的移民律师。

根据法律规定,只有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的经纪人可以为在美国的投资活动收取佣金。没有完成任何注册手续的律师对外国投资者收取费用的行为是违反法律的。

打击力度很可能会减少移民律师向申请人收取的高额佣金。当然,律师有权收取正当法律服务的费用,这可能回导致法律服务费比先前高。

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能控制律师费的多少,但这项制裁有效地保证律师不作为单纯的经纪人介绍国外投资者给不同的移民中心。如果佣金是为了绕过法律而被称为律师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介入调查。(本文仅供参考,详细情况请咨询移民律师和移民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川普的移民立场和民意调查不符  对共和党竞选总统不利

    下一篇: 最受员工青睐的美国17家初创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