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移民立场和民意调查不符 对共和党竞选总统不利
2015-08-29

【看中国编译报导】在移民政策上,川普的竞选言论和民意调查的结果不符,会对共和党竞选总统不利。

上星期早些时候,川普的大量遣返非法移民的言论主导了共和党2016年的总统提名战,之后就转移到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不能保证美国出生儿童、及其非法呆在美国父母的公民资格,即要不要废除最高法院1898年肯定的这一法案。

这些言论显得川普想要开创一个极右的移民政策讨论。当代的每一个共和党提名人,从里根到米特•罗姆尼都远离这种政策观念。可这个星期共和党的其他几个参选人在移民问题上想和川普竞争保守选民们的选票。威斯康辛州长史考特•沃特说自己的移民观点类似于川普,说他支持中止出生公民权的政策,同时响应的还有特德•克鲁兹、鲍比•金达尔、兰德•保罗、桑托勒姆;甚至杰布•布什说,他支持继续保留出生公民权,却遗憾的援用了“铁锚儿童”的说法。

在媒体上, 人们讨论共和党2016年总统竞选议题为什么集中在这种备受争议的拉丁移民问题上。2012年拉丁裔选民占10%,为此,罗姆尼以27-71%的比分惨败给奥巴马;在占3%的亚裔选民中,其差距更大(26-73%)。因拉丁裔和亚裔移民呼声很高,共和党如果像这样宣传几周的话,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似乎很难赢得他们的支持。

那麽,美国人认为无证移民是否应该成为公民呢?

共和党的严厉移民政策和大多数美国人的想法相差很大。在过去的十几年中,美国民众支持移民,尤其支持符合一定要求的无证移民成为公民。

如上显示,从2006年以来的每一次民意调查都显示:赞同通过一个途径给予无证移民公民权的比率从没有低于50%过;在很多其他调查中,持续显示更高的赞同比率(参见PollingReport.com)。在大衰退中和之后都保持着赞同率,最近更加强劲。

今年夏初,盖洛普的民意调查显示,甚至赞成移民改革的大多数共和党人都支持长期的无证移民能成为公民,然而,还没有领先的共和党提名候选人表示过支持这样的提案。

移民是帮助还是在伤害美国?

在2005年至2012年期间,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人的分歧较大。但2012年以来,认同“帮助”的占了大多数。

总地来说,在过去的十几年中,美国人很显着地稳定支持移民。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最近的言论不代表美国人民突然厌恶移民了。川普及其竞争者们只是在争取少数人的支持,特别是其中的激进者,仅仅是共和党中很少的一部分选举人。但如果这样下去,2016年,他们将失去美国大多数投票人的投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汽车隐藏的这些实用功能 能帮大忙

    下一篇: 关于美国EB-5项目的两个重要进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