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家一个月没关空调 结果令人诧异
2015-08-31


        最近网上热传一位日本网民的电费帐单,据说他一个月24小时开着空调,即使离开房间,空调也没有关上,本以为电费会吓人的高,但让他惊讶的是,电费跟去年同期基本相同。
        这位日本网民为了测试到底怎么样使用空调才最省电,便买了一个新的空调,将室内温度设定为26度,然后一天24小时都不关闭空调,即使人离开房间。如此这般使用了一个月,他以为帐单会“爆”掉,但是让他惊讶的是,费用为12,263日圆(约101美元)跟去年同期的费用差不了多少。他把自己的经历和帐单传到网上,引起很多议论。许多人怀疑它的真实性。
        不过此网民所述中至少有两点是合理的,第一,频繁开关空调更费电。当要短暂外出时,为了省电,大多数人都会关掉空调,等回家后再重新启动。这其实是一个错误观念。
        冷气在开始运作时,需要500瓦~1000瓦的耗功率,而等室温与冷气设定温度一致时,又需耗费100瓦左右。因此,若只是短暂外出,最好继续保持冷气运作,会比较省电。
        第二,最省电的室温是26~27度左右。使用空调器时,不宜把温度设得太低,一般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夏季设置的最佳温度为26~27度,空调每调高1度,可降低7%至10%的用电负荷。
        除此以上两点之外,本文再介绍下面5个省电的方法:
        1. 晚上睡眠时可以将空调设定为睡眠状态,睡眠时,人体热量降低,睡眠功能可以让空调在一定时间后,自动调高室温,不仅可以让人获得舒适睡眠,还可以达到20%的省电效果。
        2. 由于冷气流容易往下走,所以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在冬天,热气是往上走,制热时出风口应该向下,这样能让房间迅速降温或升温,从而缩短启动时间。
        3.使用空调时使用电风扇,可以帮助室内冷空气加速循环,从而迅速降低室温,且省电。
        4.不要给空调外机“穿雨衣”,这样会影响空调散热,增加电耗。尽量不要让外机暴晒,那样很容易把外机晒热,影响制冷,可以给它做个遮阳伞。
        5.把空调房间的白炽灯换成节能灯。白炽灯耗电的90%是用来产生热量的,会大大增加空调制冷负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巨人的大眼睛! 俄罗斯泥火山奇景

    下一篇: 人民币贬值 中国富人加速来美买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