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最后的午餐” 菜单在纽约拍卖
2015-08-31

今年9月30日是泰坦尼克号残骸被发现满30周年的纪念日。据美联社报道,届时,纽约拍卖公司Lion Heart Autographs将拍卖一张泰坦尼克号幸存者保留的午餐菜单,预计将可拍出5万至7万美元。

  据介绍,这张菜单是由头等舱乘客萨洛蒙(Abraham Lincoln Salomon)逃生时带出。他当时登上一艘后来被媒体称为“钱之船”或“百万富翁之船”的1号救生船,因为有流言称,当时船上的一名富人贿赂了七名船员,让他们快速划船逃开,而不是留下来尽力搭救更多不幸的人。

  从这份已经泛黄的菜单上可以看到,泰坦尼克号出事当天的午餐菜色包括比目鱼肉、腌牛肉、烤羊排等诸多美味食物。菜单背后有另一名头等舱乘客弗劳恩陶(Isaac Gerald Frauenthal)的签名,萨洛蒙可能与他共进午餐。他在1912年的这场灾难中乘坐另一艘救生艇逃生。



  将一同被拍卖的还包括一张船上高档土耳其浴室的门票,上面记录着持票者的体重。据介绍,顾客体重是坐在一张特别设计的椅子上称重的。票上的名字包括与萨洛蒙同在一艘救生船上的另外五名头等舱乘客中的三人。这张票是现存的四张类似票之一,预计将拍出7500到10000美元。



  第三件拍品是一封萨洛蒙的私人信件,由弗兰卡特里(Mabel Francatelli)在灾难发生六个月之后从纽约的广场酒店写给他。弗兰卡特里和其雇主夫妇当时一同爬上了1号救生船。预计这份手信也将拍卖出4000到6000美元。
    来源: 美国中文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什么人类的眼睛让达尔文这样害怕?

    下一篇: 谷歌也要做上门服务了:提供疏通马桶和开锁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