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市强劲 法拍屋数量下降

纽约房市强劲 法拍屋数量下降

2015-08-29
文/赵文迪

纽约州总计长办公室发布报告,称纽约市两年来的法拍屋数量下降了10%,而纽约州其它地方却呈上升趋势。地产专家说,这是因为纽约房地产市场强劲,导致购买银行屋的买家也增多起来的缘故。

州主计长迪纳波利(Thomas DiNapoli)说,纽约州的这种所谓“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房子——即用房子抵押向银行贷款的借款人还不上贷款的时候,银行收回的房屋——这种房屋的数量在2013年到2015年至今增长了28%,特别在长岛苏福克郡和纳苏郡增长很快。但是在纽约市,情况恰恰相反,赎屋的数量从2013年的3.3万余套变成了2015年的2.9万余套,下降了10%。

纽约专营银行房产的SOWAE公司地产经纪人李震文说,这是因为纽约市想要购买这种房子的人远远多于纽约州其它地方:“举个例子说,如果阿尔巴尼有50个买主对赎屋感兴趣,那么纽约会有500个买主等着呢。”

迪纳波利说,一些主要的银行在对待拖欠贷款的房屋处理上都采取了更加灵活的政策,并且都已经着手检查、维护那些空房子,“所有相关方必须持续努力减少银行房的数量,以遏止丧失抵押品赎回过程中造成的大量房屋荒芜现象。”

李震文说,这个时候的房屋销售对各方都有利:“银行不想花精力维护房子,急于脱手;买方更想摆脱困境;而卖方既获好价格,又能得到银行财政优惠政策。”不过,他建议中国买房人要慎重考核合作方资质和信用,然后综合房屋社区环境等等因素后再做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