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对老板 让我的移民人生少奋斗20年
2015-09-11

中国人说,跟对人。世事多变,我又是个喜欢折腾的孩子。老板跟着跟着就跟丢了,但是他们对我说的话,我却是记得。刚工作时面对百万量级的客户总是紧张,有时必然得给他们一些糟糕的消息。处在21世纪的我总想发个电子邮件了事,躲过他们的气头也好。可是老板S对我说:“怎么知道该不该打电话给客户?就是当你最不想电话给客户的时候,就是你最应该打电话的时候。”

最糟糕的消息,他总是立即拎起电话,就算电话那一头咆哮一个小时,他总能平静温和的回答。“打个电话去,让他们发泄出怒火,平静后再商讨对策。这样他们只会更信任你,并体谅你。”原来害怕的时候,更需要勇气站出来。

读完硕士,我决定放弃原公司的offer,去寻找一个新天地。老板D是个虔诚的基督徒。每年圣诞节,他都会组织公司的职员参加救世军组织的募捐活动,在各商店外面摇铃募捐。那一天我也参加了,居然分配到和老板D搭档。

那天寒冷,路过的人我们一一热情打招呼。有的避开我们的眼光,有的绕道而行,也有的慷慨打开钱包。有的父母会给小孩几块钱,抱起他放进桶里,让他有献爱心的习惯。当夜幕降临,行人开始减少,摇铃声也感觉倍加落寞。老板D说,“一目,你知道我们有时会在开会的时候谈到你。”是吗?刚递上辞职信的我有些诧异。

不知被老板们在会议上提及是祸还是福。“你总是勇往直前,做一些出乎人意料的事情。你有足够的能力和勇气去面对世界。You know you are excellent. So go out there and be excellent。”这些话夸得我在寒风中有些热泪盈眶,他见我这般便打趣说:“来,我们自拍一个,留个联络电话吧。”在寒风里,我跟戴着圣诞老人帽子的老板D来了个最丑自拍。冻红的鼻头和脸颊,却有温暖,有力量的心。

如今的老板V跟了两年,他是一个温和,又铿锵有力的人。他有魄力,也有担当。能这么夸自己的老板也是幸事了。这段时间需要给我找个全职帮手,三两个实习生已经忙不过来。写职位描述时,老板V写道:既要有宏观的眼光,又要注意细节。既要有管理能力,又要有数据分析能力。既要会设计,商业写作,还要有活动管理的经历。我笑问,“这个职位需要这么全面?我们最理想的职员到底是什么样的?”老板V脱口而出,“我们需要你,两年前的你。”

自认并不聪明也不优秀的我,有时还会偷个小懒。有老板如此,也是福气。如今最担心的不是工作上的失误,而是不要让他失望。他对自己和团队的要求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闪光点。

至今,我没有认真找过mentor,这是一件需要缘分的事情。但是这些年我的老板们性格各异,但他们的优秀之处我都记得,也希望自己能够学到。他们送给我的话,有力量,也有温度。前面的路很长,希望自己成为一个造就人的老板。坚强,有力,使人信任,使人努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情报局长出招 加强对抗中国黑客(图)

    下一篇: 如果你的拉链合不拢坏掉了,只要学会这招再也没有修不好的拉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