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局长出招 加强对抗中国黑客(图)
2015-09-11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詹姆斯·克拉珀在美国国会作证时指出,呼吁提高中国网络间谍所要面临的惩罚风险和代价(网络截图)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詹姆斯·克拉珀周四表示,中国对美国的网络间谍活动,给美国的经济竞争能力及国家安全带来威胁,克拉珀呼吁提高攻击者所要面临的惩罚风险和代价,让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状况无法持续。

据BBC报道,9月10日,詹姆斯·克拉珀在美国国会作证时指出,中国继续对广泛系列的美国利益发起网络间谍活动,美国国家安全信息、敏感的经济数据和知识产权都成为中国网络间谍所针对的目标。

作为美国最高级别的情报主管,克拉珀指出,中国黑客在针对特定的美国目标时,往往不使用尖端的技术。他认为,美国应该通过“应对不太尖端的威胁,并且在中国坚持继续网络间谍活动的时候增加他们的代价和风险”,以干扰中国网络间谍活动,改善美国的网络安全。

克拉珀表示,持续的“低水平网络攻击”,对美国的经济竞争能力及国家安全均构成威胁。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花几个月的时间准备对中国的网络黑客进行制裁。报道引述1名美国官员说,有关制裁可能在美国劳工节假日之后宣布。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已在上周召集官员们开会商讨制裁最终方案。这些制裁措施预计将集中针对经济间谍和盗窃商业机密的案件。如果有关案件已经得到法庭判决,美国方面也会依据这些计划给予额外的惩罚。

8月30日,《华盛顿邮报》率先引述数名美国政府知情官员的话称,美国考虑制裁中国黑客,制裁对象都是大型国际公司。这些公司一旦受到制裁,今后将很难继续在国际金融领域展开活动。之后,《路透社》又引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计划对中国和俄罗斯的黑客采取制裁。

近年来,美国针对中国政府雇用黑客对美策动攻击的指控从未间断。去年5月,美国司法部甚至以网路间谍罪名起诉5名中国军方人员。

然而,今年六月,美国人事管理局(OPM)的400万雇员个人信息遭窃,虽然白宫并未明言中国就是元凶,但《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官员们私下里表示,是中国窃取了相关信息,其目的是获取相关信息、帮助其在美国物色和招募间谍。

报道引述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网络问题专家吉姆•刘易斯表示,美国决定制裁中国黑客,说明奥巴马政府内部已形成新的共识,认定此前的举措并未奏效。

今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允许对被指控入侵美国电脑系统的黑客采取制裁行动。如果这次制裁计划付诸实施,将是这份总统令的第一次实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持“美签”中国游客可免签来加拿大?

    下一篇: 跟对老板 让我的移民人生少奋斗20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