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老板改装豪华房车 客厅厨房卧室一应俱全(组图)
2015-01-30
2015 年1月28日,在温岭做餐饮业的叶新海拥有的这辆豪华房车,是由一辆中型货车改造而成的。自己动手设计、安装,只有做底盘时求助了专业人员。15平方米的空间经过精装修后,拥有可坐五六人的会客室,一个厨房,一间卧室,完全能够满足三口之家吃住行的需要。改装这辆车总共只花了35万元。


作为有钱又有闲一族,今年40来岁的叶新海很“贪玩”。自从十多年前买了第一辆车,他就迷上了自驾游。一开始是一个人,后来娶妻生子,一大家子出门,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好几个人挤在一辆家用轿车里,总觉得压抑。图为紧挨着会客厅的厨房,这是一个简易的厨房。不大的灶台、水池、一台电磁炉,还有小冰箱和迷你酒柜。


后来,他偶然从一篇报道中,知道了国外有房车这种东西。一辆车就是一个家,吃住行都解决了。可是,知道归知道。首先是价格贵,一两百万元起步,更烦的是,因为种种原因,有钱都买不到。叶新海脑子活,于是盘算自己改装一辆。图为位于车前端的客厅,客厅紧靠着驾驶室,坐五六个人也不会显得拥挤。


他改装的第一辆房车,是在2001年。“买了一辆中型货车,对车子内部做了一些很简单的改造。”他说,当时没有经验,无非是把货车的车厢改成密闭式的,可以遮风挡雨罢了。


不过,在随后的使用过程中,这辆山寨货显出了弊端:车子震得厉害,乘坐舒服度太差了,与国外那些豪华房车相差实在太远。于是,叶新海决定动手打造自己的第二辆房车。历经半年,反复修改,今年10月,叶新海的第二代房车打造完成。叶新海将它视作心爱的孩子,并取了个名字叫“房恋”。


    责编: Amy

    上一篇: 六个惊人数据告诉你 中国造假有多强

    下一篇: 广电总局“限外令”下,美剧应该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