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经济逆风影响 赞比亚货币大跌55%
2015-09-12
长期以来受益于中国投资的非洲国家赞比亚,近期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的影响,其货币克瓦查年内兑美元大跌55%,创下历史新低。受国际铜价大跌以及主要进口国中国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赞比亚的经济增长受到严重影响。

据美国之音报导,受国际铜价下跌和赞比亚能源危机的影响,赞比亚货币克瓦查最近大幅贬值,跌至历史低点。今年1—8月,全球铜消费呈现负增长,尤其是中国的铜需求疲软,导致全球铜价大幅走低。

今年以来克瓦查兑美元已经贬值55%。9月12日的最新汇率报价为1美元兑9750.00克瓦查。1元人民币兑814克瓦查。

随着铜价暴跌的持续,赞比亚这个非洲第二大铜出口国的出口收入进一步萎缩。今年前两个季度,赞比亚的铜出口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9.9%。铜的生产占赞比亚GDP的11%。

赞比亚铜主要销往中国。中国增长放缓、人民币贬值和股市暴跌,也波及赞比亚这样的原料出口国。

赞比亚政府被迫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最初的7%大幅下调至5%。

分析人士认为,像赞比亚这样的以原料出口带动经济发展的非洲国家,需要让经济多元化,以避免遭受国际市场波动带来的冲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沙特称大清真寺起重机事故系狂风所致

    下一篇: 新品发布会上 苹果没告诉你的三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