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处处有生命(组图)
2015-09-13

宇宙中存在无数像银河系这样的星系。(图片来源:Fotolia)

科学家从理论上推断,生命能在宇宙空间的极端条件下生存,并向其他星球传播;而在实验观察中,也发现了来自外太空的生物。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科学家亨利·林(Henry Lin)说:“如果(地球)有病毒,我们就会想,附近星球也会有病毒。如果地球在种植生命,那么反过来讲,也会有很大的机会发现临近星球有生命。”

生命可在星球间播散

亨利·林的观点属于泛种论(Panspermia),该理论认为全宇宙中存在各种各样形式的生命,藉着流星与小行星散播、繁衍。

持泛种论的科学家假设,宇宙间的生命播散方式有两种:其一是,生命有目的的在宇宙间穿行;其二是彗星和小行星是一种生命物质的载体,它们在传播生命。

参与此研究的另一位科学家阿维·雷博(Avi Loeb)说:“从某种意义上说,银河系会被传染各种生命。”

资料记载,泛种论者推断,生命能够在宇宙中迁移,比如在一个行星毁灭时,一些嗜极生物可能被外力带入太空漂游。而这些生命一旦进入适合生存的行星,它们便会苏醒繁衍。


哈勃望远镜观测到的星系数量几乎无法计算。(图片来源:NASA/ESA)

在地球上,嗜极生物可以在极其干燥、寒冷与真空等极端条件下存活,如有些细菌与动物在超过摄氏100度的深海里生存。BBC2011年曾报导,在2007年9月,欧洲科学家在Foton号无人宇宙飞船中所做的太空生物试验说明,来自地球的细菌和更大的微生物如水熊虫(Water Bear)可以在太空存活。

实验发现太空存活生命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导,英国太空生物学米尔顿·温赖特(Milton Wainwright)博士发现天空飘浮一种牛头状的微小生物。温赖特博士描述,用超强磁力球捕捉到太空盐结晶尘埃,其上存在一种带角的微小生物。他说:“图像显示,地球大气同温层有来自外星的微生物。”其中含有镝(dysprosium)、橹(lutetium)、钕(neodymium)和铌(niobium)等稀有元素。

温赖特博士表示,尽管他的试验受到很多同行批评,但是那些批评者都不能给出让人信服的解释。他说:“这些颗粒太大,而不可能是从地球上浮到这个高度”,所以一定是来自外太空。他在今年夏天以及去年在大气同温层(也称平流层,Stratosphere,为海拔高10公里~50公里的大气层)均检测到不同寻常的球形颗粒,其上有遗传物质。

温赖特博士自2013年以来,致力于说服科学同行接受“宇宙存在外星生命”的观点。他说:“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说明存在外星生命,忽视这些事实是不明智的。以往,科学界出现很多流行的错误观点。如果我们不注意这些,那么在现在的时代,犯同样的科学错误会给社会和经济带来更大的灾难。”

他的工作得到英国白金汉天体生物学中心(BuckinghamCentre for Astrobiology)的康德拉·维克拉马辛(Chandra Wickramasinghe)教授的支持,维克拉马辛教授长期坚持存在外星生命的看法。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弃网络1天 有人只想看看天空

    下一篇: 错乱的情感和行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