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彗星撞地球 明年民进党赢定了
2015-09-14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下午与社民党立委参选人范云、台研会创办人黄煌雄针对“从历史观点谈政治力量”进行2小时对谈。柯文哲席间表示,“明年会再第三次政党轮替,除非彗星撞地球。”

柯文哲说,1990年野百合学运的诉求很清楚,解除戒严、废除万年国会、明确的政治改革时间表。而当时的总统李登辉在总统府召见学生,把学生能量转到对的地方,后来还直选市长、省长、总统;因此1990年到2000年这10年,虽有人批评是派系政治、黑金政治,但也是台湾民主化的过程。

柯文哲表示,以核能为例,有控制就叫核能发电厂,没控制是核子弹,李召见学生,让那时学运算是在有控制下的行为。但过去这3年中,民怨慢慢在累积,从文林苑、华光社区、反核四等小规模发作,不断累积能量。

柯文哲指出,最后洪仲丘的“白衫军事件”、太阳花学运、九合一选举,刚好都隔8个月,这三场大规模的社运,就代表前面有问题了,(能量)一直在累积。

柯更直指,野百合与太阳花2次学运最大差别在于马英九总统,马未能引导社会力量、没办法解决问题,“他不要制造问题就阿弥陀佛了!”因此他认为,“除非彗星撞地球”,否则明年台湾会经历第三次政党轮替。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打破科学家理论极限 50亿光年宇宙巨型环结构被发现

    下一篇: 信仰重要吗?一位乡下老太太驳倒三个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