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对500元以上进口物品开征50%关税
2015-09-14
为了保护日益严峻的大陆消费市场,有日媒报导中共当局将从9月开始严格关税管理制度,对价格超过500元(人民币,下同)的进口物品要征收50%的关税。

《日本经济新闻》9月13日报导,中共当局为了保护大陆的消费市场,从9月开始严格关税管理制度,对价格超过500元的进口物品要征收50%的关税。

近几年,大陆民众喜欢到日本购物,从日本大米到日用品马桶盖等,以及药品如防水的创可贴等都是大陆游客喜欢的商品,日本小学生的书包因质量好,可以在遇到危险时保护孩子,近来又成为了大陆游客抢购的对象。

日本2015年旅游白皮书显示,日本去年国际游客消费额大幅度增加,促进了日本本国经济的增长。其中中国游客人均购物金额在日本所有国际游客中排名第一。中国游客在日本大量购买日用品和衣服,而手表、皮包、鞋子、电器、化妆品、香水和点心也很受中国游客青睐。
据悉,从2015年1月开始,日本政府放宽了对中国人发放签证的条件。此后,日本驻上海领事馆3月份发出的签证数目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倍,单月发出签证数目创新高,达到14.6万件。

据陆媒《华夏时报》今年3月份报导,2014年中国的出境人数已经超过1亿人次,境外消费超过1万亿元。意味着境外消费数额比海南、宁夏、青海和西藏这几个省份的GDP总和还要多。而1万亿可能并不仅仅是境外消费的全部,根据中国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预测,2014年中国海淘规模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

目前,大陆经济增长持续下滑,居民购买力下降。2015年1月至7月中国大陆汽车销售同比仅增长0.4%,如果连同8月,那么销量增长率接近0,如果再算上9月,有可能出现下降的现象。北京等大城市的大型商场营业额均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大连万达集团迄今已被迫关闭40家百货商场。

据悉,大陆对私人从境外购买的商品分为邮购和随身携带两种,对不同的商品要求上税的金额起点和税率也不尽相同。而自用的商品一件只要在它规定的金额之内就可以不上税。从网民的留言来看,目前对化妆品超出规定的部分要上50%的税。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留学生在美杀害女生被击毙细节曝光(图)

    下一篇: 大陆旅行社发文禁台游览车放反共片惹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