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论坛 蔡英文:反向操作 不符人民期待
2015-04-13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前往新竹参加体育活动,被问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率团参加国共论坛。蔡英文回应,当局与共产党做协议,回台后又要人民接受,这不符合民主社会的期待。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投出一记好球为垒球赛拉开序幕!现场的粉丝们纷纷上前要签名。对于5月份将举行的国共论坛,由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亲自率团登陆,蔡英文接受访问时说:〝国民党跟中国方面,尤其是共产党之间,他们去做了一个协议以后,再把这个协议用各种方式的操作,要求台湾的人民来接受。〞〝这是一个反向的一个操作的过程,这对一个民主社会来讲,是不符合我们的期待,所以我们也期待说,两岸的关系,它不是一个政党跟政党的关系。〞

谈到台中捷运的工程事故,蔡英文对不幸罹难人员与家属,表达慰问跟哀悼,也希望施工单位能注重安全,保障生命。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们要对这一次不幸罹难的家属表达慰问跟哀悼之意,同时我们也希望伤者可以很快的复原。〞〝所以各级的施工单位,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责任,就是确保施工的安全,让我们辛苦的劳工朋友们,可以在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里面去从事他们的工作。〞

尽管下着毛毛细雨,现场仍有许多热情民众,蔡英文尽管轻松参加体育活动,但两岸政治议题,仍是媒体焦点。
    责编: Lisa

    上一篇: 灾难来临时的活命钥匙(图)

    下一篇: 闭嘴是一种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