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飞莫斯科航班突返航 官方解释疑点重重 组图
2015-09-14
12日,一架从上海飞往莫斯科的航班进入蒙古国上空后突然返航,该航空公司的一名相关人士作出了说明,但此事却疑点重重。此前国航“神秘”返航事件,抓捕了统战部负责台湾情报的一名丁姓女间谍。

旅客突发疾病东航上海飞往俄罗斯航班返航


降落前曾在上海浦东机场上空盘旋较长时间(网络图片)

据陆媒报导,此次航班由东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67客机执飞,编号为MU591,于当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从浦东机场起飞飞往莫斯科,预计全程飞行时间为10小时零5分,该航班飞行约3、4个小时进入蒙古国的领空后突然返航,降落前曾在上海浦东机场上空盘旋较长时间。

报道称,一名东方航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东航MU591次航班返航的原因是机上一名女性乘客忽发疾病需要就医,这名东航相关人士还说,当时飞机离北京机场距离较近,本来也可以降落北京,因病人和家属希望回到上海的医院,考虑到旅客的身体情况,机组决定立即返航浦东机场。

旅客突发疾病东航上海飞往俄罗斯航班返航


航班飞行图(网络图片)

对于为何要在浦东机场上空盘旋许久后降落他声称:“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要等待空管的降落指令,二是按照流程降低飞机上燃油存量(为了降落安全)。”

不过上述解释漏洞百出,大陆民众主要提出三大疑点:为何不就近降落北京?为何要在上海空中盘旋?病人病情并不危急?

从北京飞抵上海需时2个小时左右。MU591次航班返航后未在就近的北京机场降落,而是又多延长飞行时间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东航方面声称因机上病患急需送医而返航,但又未能就近降落在北京机场而是多飞行了2个小时却显得自相矛盾。

网名为“读书品茶一老翁”说:乘客是何方神圣,不能在北京看病,非得飞回上海,就不怕耽误时间耽误治病,看来并不危急!

此前2012年8月29日国航“神秘”返航事件,抓捕了统战部负责台湾情报的一名丁姓女间谍。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心爱过的人,怎么可能说忘就忘 ......

    下一篇: 好运气是自己做出来的,不是别人送来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