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访联合国 全程英文演讲
2015-09-27

中国大陆“第一夫人”彭丽媛26日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全程以英文演讲。她强调教育对于下一代,特别是女性的重要。(联合国提供)

(中央社台北27日电)大陆“第一夫人”彭丽媛26日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强调教育对于下一代,特别是女性的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彭丽媛罕见展现外语能力,全程以英文演讲。

陆媒报导,这并非是彭丽媛首度“秀英文”,例如9月初抗战纪念阅兵上,彭丽媛欢迎外宾时便用英文说了,“this way pleas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教育优先倡议”(GEFI)会议上,彭丽媛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先后致词。

彭丽媛特别提及,自己的父亲是个小小山村的夜校校长,工作之一就是教农民识字,许多人因此写得出自己的名字、看懂了报纸和书刊,许多妇女也能把自己学会的字教给自己的孩子。

彭丽媛说,全球穷人中女性过半,全球成年文盲中女性占60%以上,教育是改变女性不公平待遇的重要途径。她强调,教育要特别关注妇女和女童,而且女童一定要上学,因为她们未来将是自己孩子的第一位老师。

彭丽媛最后说,多年前她的父亲改变了他所在的小村庄,现在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能改变世界。她说,有人问过她,什么是她的中国梦,她说她希望所有的孩子,特别是女孩,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白宫国宴藏秘密?消息人士曝中方提前有交待

    下一篇: 血型最抠门排行榜,准哭了! ! !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