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表追根 联合国吁全球携手应对难民危机
2015-09-05


欧洲深陷难民危机(网络图片)


面对当前发生的几十年以 来最大的难民危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铁雷斯4日发表声明,呼吁欧洲联合一致,实施共同策略应对当前的难民危机,消除难民问题产生的社会根源。


古铁雷斯在声明中表示,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区的战争难民涌入欧洲,是为了逃命,他们的人权和尊严应受到充分的尊重。依照国际法,所有的国家都要对难民负责,要打破以往那种零打碎敲的增加安置能力的做法,采取紧急和特别措施来应对欧洲的巨大难民和移民危机现象。

他指出,欧洲没有任何国家能够独立支撑这一危机,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不负这一责任,只有各国联合起来尽全部力量才能解决危机,这是唯一的选择。他呼吁各个国家应该意识到这一点从而共同应对。欧盟能够立即向希腊、匈牙利、意大利等国政府提供支持。

古铁雷斯还认为,要严厉打击走私贩运难民的行为,欧洲国家需要采取扩大人道主义准入配额,扩大签证和赞助计划,提供更多的奖学金等措施,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合法途径进入欧洲,还要采取措施减少冲突和战争,使难民重返家园。

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多万人冒着生命危险跨过地中海进入欧洲。国际移民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过程中已有2500多名偷渡难民丧生。9月2日,一张3岁叙利亚难民儿童在土耳其南部伏尸海滩的照片在社交媒体流传,引起全球激愤。

澳洲总理表示,将继续执行澳洲移民政策,阻止贩运人口的船只,终止邪恶的交易,海上才不会再发生如此悲剧。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BBC新增对朝广播 抵制金正恩宣传模式  

    下一篇: 韩国济州岛附近渔船翻沉多人死亡或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