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境外提款 一年限十万人民币
2015-10-10

【看中国讯】据中国外汇管理局最新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提款不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

据《北京青年报》,除2016年开始新规定外,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境外提款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

在新规实施前,银联卡在境外提款,只有一个单日限制,即每日累计取款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而没有年度总额的限制,即每人每卡每年最多可取360万人民币。

中共当局近日密集采取措施阻止资金决堤式流走,继中共公安部8月底展开全国范围打击地下钱庄之后,9月初中共外汇局下令对“蚂蚁搬家式”汇款加强管理,严控资金流出。此外,中共央行还要求银行对远期售汇征收风险准备金,防止资金加速流向海外。

今年8月中旬人民币突然贬值,加速资本外流,成为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严峻问题之一。最新数据显示,8月底外汇存底余额大减939亿美元,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且为最大单月减额。

据彭博社报导,8月份估计有1,416.6亿美元资金流出中国,刷新了7月份创下的1,246.2亿美元的纪录。中国高级经济学家MK Tang等人在本月的研究报告中估计,中国8月的资金流出规模可能增长到了1,780亿美元。

虽然中共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控制资本外流,但外界普遍认为中国人有各种途径将资金搬出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7.5亿中国游客十一出行  半数国人出游 媒体喻人类大迁徙 日本韩国最热门

    下一篇: 美起诉澳门商人吴立胜和前联大主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