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池”将来有望取代锂电池
2015-10-31
本周,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蓄电池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未来或可取代现在的锂电池,完全商业化。
剑桥大学的锂氧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内部演示了新型电池的工作原理,他们表示,这种新型电池的利用率可达到93%,并可重复充电超过2000次以上。

剑桥大学材料化学专家克莱尔(Clare Grey)表示,这是将该电池推向到市场的第一步,未来还有一段很艰辛的路。
外界表示,此次推出的新型电池可能是自1991年推出锂电池后的一次能源革新。研究人员给这个新型电池取名为锂-氧电池,其成本是锂电池的一半,重量也是锂电池的一半。目前,锂氧电池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是电池容量和寿命。

剑桥大学研究院表示,新型电池在前期采用不同的化学反应,新型电池使用氢氧化锂,而不是过氧化锂,并采用石墨烯制成的电极。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因果报应实录:山东发生的附体索命(图)

    下一篇: 不争,是人生至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