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风格的红葡萄酒,总有一款秒到你
2015-11-01
众所周知,红葡萄酒的风格十分多样。红葡萄酒产区遍布世界各地,从欧洲到澳洲,从南美到北美。能够酿制红葡萄酒的葡萄品种种类繁多,红葡萄酒的色泽各异,从深浅不等的宝石红,到石榴红,再到砖红色等。有的红葡萄酒具有高酸度,高单宁含量,酒体宏大的特点,有的红葡萄酒果味十足,简单易饮。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不同风格的红葡萄酒,来搭配炖肉、烤肉或者沙拉等不同的菜肴呢?

1.强劲丰满型大酒

大酒具有单宁和酸味强劲,酒体丰满,口感浓烈凝练的特点,特别适宜搭配重口味的菜肴。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就是这种风格的典型代表。赤霞珠葡萄酒含青椒、黑加仑、黑胡椒和橡木的味道,年轻时这种酒略显尖酸,经陈年后变得醇厚而复杂。西拉(Syrah)葡萄酒呈深宝石红色泽,含有黑加仑和黑胡椒的味道,单宁含量高,酒体丰满,可以搭配烤野味或牛肉。

2.柔软易饮型葡萄酒

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的风格多种多样,这种酒通常含樱桃和红色浆果的味道,酒体较轻,单宁含量不会很高,口感也不会显得很干涩,可以搭配多种美食,也非常适合刚开始喝葡萄酒的朋友。梅洛(Merlot)葡萄酒比较柔和,含巧克力的香味,能够搭配披萨、鸡肉以及汉堡。基安蒂(Chianti)含浆果的味道,比较易饮,配餐范围较广。马尔贝克(Malbec)酒体中等,主要产区在阿根廷,特别适合搭配烤肉或由香料制作的食物,如印度料理、墨西哥料理。

3.风格甜美型葡萄酒

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是一种酒体较轻,简单易饮,甜美风格的葡萄酒。这种葡萄酒特别适合刚开始喝葡萄酒或平时不怎么喝酒的朋友,可以搭配的食物包括蔬菜意大利面、鲜虾意大利面、山羊奶酪、蔬菜沙拉等。博若莱新酒香气馥郁,果味突出,在侍酒前最好稍微冰镇一下。

4.起泡酒

蓝布鲁斯科起泡酒(Lambrusco)来自意大利,这种酒果味十足,口感柔顺,酸爽可口,酒精含量适中,而且性价比很高。蓝布鲁斯科尤其适合冰着喝,而且能与各种食物搭配,同时又不会抢过食物本身的风味。意大利人喜欢用它来搭配萨拉米肠、意大利面、蔬菜沙拉、烤肉和口味清淡的海鲜。

5.红葡萄混酿

波尔多红葡萄混酿主要由赤霞珠、梅洛和品丽珠等酿制,这种葡萄酒融合了赤霞珠的强劲、梅洛的柔和和品丽珠的芳香。波尔多红葡萄混酿可以搭配风味浓郁的炖牛肉或炖排骨,也可以搭配其它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的肉类,这类食物有足够的浓郁度与酒匹配,而且可以柔化葡萄酒中的单宁。

    来源: 红酒世界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墨西哥发现传说中的“幽灵闪电”至今没几个人见过

    下一篇: 生活小妙招:各式各样的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