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天才少女成挂牌心理学家
2015-10-31


不知道你的情况如何,但当我13岁时,绝大多数的时光都泡在学习代数、看电视剧、听音乐上。Dafne Almazán使我们相形见绌。八月份从蒙特雷技术学院毕业后,这个13岁的姑娘成为了墨西哥最年轻的挂牌心理学家。她在7岁时完成了初中学业,9岁时完成了高中学业;她精通拉丁语、西班牙语、英语、还有普通话(她还教授普通话)!

今年夏天,Almazán刚被福布斯选为墨西哥最强的50名女性之一。在一次采访中,她提及自己日渐增长的名声时说道:

我很高兴能得到大家的关注,这得以向大家表明尽己所能是物有所值的。同时,我能够改变大家认为天才儿童总是将自己锁在图书馆里的偏见。我们有天赋,不代表我们必须放弃自己的青春。

Almazán打算用自己的成功案例来帮助墨西哥的其他天才儿童。她出自一个神童家族,她的兄弟Andrew和姐妹Delanie都是神童。当他们的父亲意识到Andrew由于自己的高智商而在学校里受欺负且日子无聊时,他便在墨西哥市创办了一所针对天才儿童的特殊学校CEDAT。

2013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墨西哥,针对高天赋学生的资源和支持极为缺乏。据估计,墨西哥约有100万天才少年,但其中仅有4%的人得以在成年时达成他们的全部潜能,许多人被错误地诊断患有心理和行为失调。而CEDAT则旨在为它的250名天才学生提供教育支持。Dafne的哥哥Andrew今年20岁,拥有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学位,现领导着CEDAT的心理系。

Dafne打算暂时搁置治疗病人,同时暂缓修习教育学硕士学位。她表示,当她不追求高级学位时,她弹钢琴、画画、练跆拳道。尽管她的成就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十分引人瞩目,但她自己则泰然处之,她表示:

说实话,这并不那么难。我并没有每天很早起床,很晚睡觉。我只是努力以最佳方式组织我的时间,从而能做一切我所喜欢的事情。

是的,这听上去很简单!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可躺、可坐、可站、可与人分享⋯⋯美公司推出新型办公桌,每个角度都能调

    下一篇: 家长们赶紧收藏学习!退烧方法统统甩给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