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的不同顺序
2016-01-11


姐姐和姐夫是经人说媒认识的,见过几次面后就结婚了。姐姐说,那个时候谈不上爱情,两个人凑合着过日子而已。

婚后,他们经常吵架,有时候还动手。这种吵吵闹闹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姐姐怀孕,那时候,他们已经结婚两年有余。

姐姐临产时,我和父母都在医院守护。当然,姐夫也在。我和父母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坐着聊家常,时而看看产房的动静。姐夫在一边坐立不安,不时地走来走去。

终于,室内传来一声婴儿清脆的啼哭。我们四人同时冲向产房门口,姐夫走在最前面,他一把拉住刚出门的护士,焦急地问:“大人怎么样?”护士说很好。他又问:“孩子呢?”最后问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在得到大人孩子都安好的消息后,他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做了一个感谢上苍的动作。

日后,我和姐姐聊到那天的情况,我说了姐夫问护士的那几句话。姐姐惊喜地问:“他真的是先问大人的情况吗?”我点头。我看到,姐姐脸上一下子飞起两朵红云。

此后,姐姐和姐夫的关系亲密起来。

许多年姐夫在产房外说的那三句话的顺序,给他们的感情带来了怎样的促进。因为做护士的嫂嫂告诉我,绝大多数男人在那种情况下问话的顺序是“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孩子怎么样,大人怎么样”。

原来,爱的萌芽无处不在。有时候,爱就隐藏在几句话的不同顺序中。
    来源: 故事会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我们心中的蛀虫

    下一篇: 你年轻,但不要气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