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历史上的十大儒将!
2016-01-27
所谓儒将,盖指出身读书人并具有儒雅风度的将帅。一部中国古代战史,正可谓武将如云,而儒将却寥若晨星、屈指可数,而能挤身这十大之列的,除出身文人、风度儒雅这两条基本条件外,还须胸有韬略(最好有军事理论著作传世)腹有文墨(棋琴书画诗词歌赋俱通)战绩卓著。

1.孙武:



春秋吴国将军,可谓世界级的军事鼻祖人物,一部《孙子兵法》已开全世界军事理论之先河。最牛比的则是将其理论付诸实践的经典战例——五战五胜,直取郢都,更是让后代无数军事专家为之望尘莫及。应名列中国古代战史十大儒将之首。

2.李靖:



唐初开国名将,正统文人出身,有军事理论著作《李卫公问对》传世,最辉煌战绩是灭东突厥一战,其过程简直是韩信灭齐的翻版。应名列中国古代战史十大儒将次席。

3.周瑜



人谚曰:曲有误,周郎顾”仅凭弹着古琴“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儒雅劲头,便可当然在中国十大儒将之列中占个席位。

4.左宗棠



晚清中兴名臣,举人出身,自比“今亮”,镇压太平军战功显赫,一生最值得骄傲的战绩是入疆平定阿古柏叛乱,收复新疆之战。仅凭此一项即可入选中国战史十大儒将之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古代十大孝子,古代历史上的十大孝子,值得学习

下一篇: 雍正帝只用了三步就除掉了"翘尾巴"的年羹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