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老人的善念化解了一场血案
2016-02-09
郭伟业是一名建筑公司经理,一天早晨一家人正在吃饭,忽听有人敲门,伟业的父亲打开门,进来一男一女,身后还有两个小孩,见到郭伟业的父亲,四口人齐刷刷跪下了,伟业闻声也出来了,被眼前情景吓了一跳,摸不出头绪来。这时伟业的父亲好像认出此人,一边往起拽人,一边说到,“原来是你!”

往事一下浮现在眼前,一年前的一天深夜,因为看电视太晚了,伟业父亲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老人刚睡着,被开窗声惊醒,朦胧中他看到一个人正在顺着窗户往里爬,老人并没有作声,等那人跳进来,他悄悄地招呼来人,让他坐下,他这个举动却把那个人吓着了,老人这才看清此人身上全是水,原来外面下起了大雨,老人赶紧递给他一条毛巾让他擦,好像遇到的不是劫匪,而是一个家人,来人问老人为什么没喊,没阻止,老人说,”如果我一喊你一紧张那还不从三楼掉下去啊,摔不死也得摔残,我不能那样做,你一定是缺钱才干这个,我正好刚领退休金还没花,都给你吧,以后可别干这行了,多危险啊!”来人阻止老人拿钱,说了一句,你是好人,开门就跑了。

这件事老人一直没讲过,但是他万没想到此人并非小偷,原来是儿子公司员工,叫任其龙,因为建筑业不景气,往下裁员,任其龙被郭伟业亲自点名裁下去了,因为他性格内向,下岗后整天喝闷酒,那天妻子因为他总是这样,和他打起来了,并刺激地说他没本事,不会来事,不然也不会让人家拿下去。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酒,找出一捆炸药,绑在身上,穿上雨衣直奔郭伟业家,顺着二楼防盗窗爬到他家。


一场血案被老人的善良化解了,他哪里知道,那天是老人的生日,他三个女儿那天也正好在家,再加上他们一家五口,加上任其龙,一共九口人,真是好可怕,最后任其龙说,那天回家冷静下来,吓出一身冷汗,同时也被老人的善良所感动,自从那天回去就下决心依靠自己,不再抱怨,他干起了家政,现在手下有十几个工人,挣了不少钱,今天他特意带着全家来感谢老人,他说如果不是老人的宽厚,眼前这些人可能不会剩下几个了,所以这就是他长跪不起的原因。两家人听到这全都流下了热泪。

一个善念改变了两家人的命运,成就了任其龙日后的家政事业。善良的力量是巨大的,纷乱的岁月,很多人都感觉浮躁不安,其实人不是一下变坏,社会的压力,周围人的鄙视,会不会也起到一些推波助澜的作用,会不会也是激发这些人魔性泛滥的原因之一,如果我们都试图伸出一双手,给他们一些温暖,一些爱。我愿意相信,这世界会越来越美好,福报经过挥霍能透支,善良是一种高贵,善良是美的化身,所以善良不会透支,不会褪色,善可改命,善亦可救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人请记住:没有无妄之灾

    下一篇: 遗传学家称人类的智力正在下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