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UFO记录:秦始皇曾接见过外星人!
2016-01-28
前一阵子,美国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曾在竞选活动上对选民宣传:“一旦自己当选总统,将让民众了解政府所知道的UFO(不明飞行物)情况,此外,不排除向“51区”派遣一个特别行动小组。”此言一出,再次激发广大UFO爱好者及天文爱好者的热情。UFO现象古已有之,最近这几十年尤为频繁,几乎每月都会有一起UFO现象记录发生。

  而关于UFO的记载,作为有着几千年历史记录传统的中国,在这一方面也积累了不少资料。除民间传说外,大量有关不明飞行物的记载散见在各种古籍中。

  

  在中国古代,由于古代知识有限,常把会发光、会飞的物体通称为星星或陨石,但研究其飞行的方式,与出现的过程,有许多却是用幽浮的现象才能解释。因此UFO在古代书籍记载又被称作幽浮、星槎,当然星槎还有其他的意思,槎其字面的意思是木筏,所以此词还可以形容船。以下要介绍的几则关于UFO的记录,都是比较可靠的,不妨了解下。

  上古时期的UFO记录

  东晋时方士王嘉著的《拾遗记》上有一段记载:“尧登位三十年,有巨槎浮于西海。槎上有光,夜明昼灭。常浮绕四海,十二年一周天,周而复始。名曰贯月槎,亦谓挂星槎”。这是难道不是典型的外星飞船吗?

  以中国古史年代记载,尧帝于公元前2357年即位,故事发生于公元前2327年,距今4000多年。如果将贯月槎视为太空船,那么可以顺理成章地将仙人解释为身穿太空服的宇航员。贯月槎后来消失无踪,可能是他们完成了考察任务,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秦始皇遇外星人事件

  还是《拾遗记》,在卷四一记载道:“有宛渠之民,乘螺旋舟而至。舟形似螺,沉行海底,而水不浸入,一名‘论波舟’。其国人长十丈,编鸟兽之毛以蔽形。始皇与之语及天地衫开之时,了如亲睹”。他们还掌握着惊人的高效能源,若用于夜间照明,只需“状如粟”的一粒,便能“辉映一堂”。倘丢于小河溪之中,则“沸沫流于数十里”。这些“宛渠之民”究竟是何许人?秦始皇认为:“此神人也”。那么,天地间真有神人吗?古往今来,众多的学者对这一记载百思不得其解。

  外星人光临地球的传说,中外都有记载。而《拾遗记》尤为独特,记载了外星人与当时地球上称雄一方的秦始皇进行友好接触的情况,留下了比较古老的原始记录。有些学者对这种解释提出异议,表示难以接受。目前,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的解释尚无定论。秦始皇接见的是谁呢?这个问题已成为一个学术界的谜。



  三国时期的UFO事件

  东晋干宝的《搜神记》中,曾记载了与火星人接触的故事。公元260年,正是史上着名的三国时代,东吴、蜀汉、曹魏各据一方。东吴当时处于不利地位,景帝(孙休)为防止守将变节投向曹魏,将边屯守将的妻子儿女齐聚一处,美名曰保质童子。

  这些孩子平日嬉戏娱乐都在一起。景帝永安3年2月某一天,出现了一位年约6、7岁,身高4尺的奇异童子,穿着青色衣服,来到游戏的孩童群中,所有孩童都不认识他,问他:你是谁家小儿,今日忽来?这位怪童回答:看见你们一大群在嬉戏玩乐,就来到这里。

  孩童们仔细端详着这位怪童,见他眼有光芒射出,心生畏惧,又问一遍他来此的原因。怪童回答:你们怕我吗?我不是这里的人,是来自荧惑星(火星古名)的,我有话告诉你们:三公归于司马。 

  众孩童大惊,有的跑去告诉大人,大人赶忙跑来看他,怪童说:我要走了!是耸身而跃,飞上天去,大家仰着头看他,只见他宛如拖曳一条白练飞上天空。晚来的大人还没来得及见到这个景象。只见他愈飘愈高,过没多久就看不见了。

  4年之后,蜀汉亡国,6年后曹魏废帝,21年后东吴被平定。时值公元280年,三国时代终了,统一中国的就是西晋武帝司马炎,怪童的话被应验。不管上述记载是否客观,古人可能曾经见过一些异于地球人的人。



古人对UFO造型的描绘认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大迷!一个非常离奇的入睡失踪事件

下一篇: 遇见中国古典园林之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