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善念感染   美快餐店连续250人替后面顾客买单
2015-12-19
【看中国讯】最近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间麦当劳店发上了一起微小但是却非常温馨的事件,并且在接下来的6小时一直持续著。一位女子替下一位顾客买单,并要求店员向顾客说“圣诞快乐”,没想到引起了250人参与的连锁反应。该店店员称,这是从未见过的事情。

据ABC报导,这家麦当劳店位于佛州城市莱克兰(Lakeland)。该店店员费古洛(Marisabel Figueroa)表示,她日前在得来速(drive-thru)点餐区值班时,一名女性顾客想替下一辆车内的顾客付钱,但附带条件是费古洛向顾客说“圣诞快乐”,而不是“佳节愉快”。

当费古洛告诉下一位顾客,其餐点已经有人预付了之后,该顾客非常感动,而且决定效仿这个善举,替下一位顾客买单,于是开始了这个连锁反应。

费古洛说,她一直告诉后来的顾客,他们的餐点已经有人预付,他们都很惊讶和高兴。她同时在纸上记下有多少人参与替别人预付的活动。

结果,从早上9点至下午3点、亦即费古洛值班的这6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有250人参与了这项活动。有一名女子甚至替后面3位顾客付了钱。

在麦当劳工作了12年的费古洛说,她从未遇过这样的事情。“能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快乐。”

在当地电台报导了这起事件之后,一个名叫基恩(Torie Keene)的女子透过脸书告诉费古洛说,她就是那个第一个替别人付帐的“神秘顾客”。基恩说,她当时只是想让别人有个快乐的一天,没有料到会引发这样的连锁反应。

人的善念是可以感动他人的,在美国,大家把类似这种传递形式的活动称作“Pay It Forward”,意思是让爱传出去。想必包含了满满的爱的接力的氛围中用餐一定特别美味吧!

“Pay It Forward”纪录由美国Connecticut州Berlin Turnpike市的一家Starbucks保持,有过1,468位顾客的最高纪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失明女子成功安装人造眼球

    下一篇: 节日搭机如何 快速通过机场安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