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如果我休息,我就生锈》
2016-02-13
在一把旧锁上发现了一则重要的铭文——如果我休息,我就生锈。对于那些为懒散而苦恼的人来说,这将是至理名言。甚至勤奋工作的人也可以此为警示,如果一个人有才而不用,就像废弃钥匙上的铁,很快就会生锈,最终不能适应工作。
那些想取得像伟人那样成就,并成为伟人的人,必须不断地使用自身才能得以提升自身,以便使知识的大门,人类为之奋斗的每个领域——专业,科学,艺术,文学,农业的大门——不会被锁上。
勤奋使开启成功宝库的钥匙光亮。如果休·米勒,白天在伐木厂劳作后,晚上停下来休息消遣的话,就不会成为一个名垂青史的地理学家。著名的数学家,爱得蒙·斯通,如果闲暇时无所事事,就不会出版数学词典,也不会发现开启数学大门的钥匙。如果苏格兰青年,霍格森在山坡上放羊时让他那繁忙的大脑处于休眠状态,而不是花费心思计算星星的位置,他将不会成为著名的天文学家。
劳动改变一切,——不是断断续续,变化无常的或者方向偏差的劳动,而是忠诚的,不懈的,方向正确的日夜劳动。正如,要想获得自由,必须时刻警惕;而要想获得永久的成功,则必须坚持不懈地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30厘米的尊严

    下一篇: 请等我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