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天,绕地球5000次,这位宇航员让摄影师们都嫉妒了
2016-03-05

世界之巅 | 2015年7月9日,凯利双脚站在国际空间站圆顶观测舱中,俯瞰400公里之下的巴哈马群岛。

框哥说:“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即将完成堪称史上最长太空飞行的旅程。他在国际空间站上以“上帝视角”拍下许多精彩绝伦的太空摄影作品。面对这些抽象的山川、瑰丽的光影,更让人懂得宇宙浩渺,家园宝贵。


撰文:Michael Greshko

摄影:Scott Kelly,美国宇航局



宇宙家园 | 2015年8月9日,当空间站飞越东印度洋时,凯利在一张照片中拍下了地球、空间站和银河系。关于银河系,他曾写道:“你那么古老、布满尘埃、充满气体而又扭曲反常,却美丽如斯。”

历时340天,绕地球5000余次,从汗液或尿液中提取750多升饮用水,本周四,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和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科尔尼雅恩科(Mikhail Korniyenko)将返回母星地球,为他们成功的“太空一年”划上句号。这段旅程,将因为任务本身的大胆,以及凯利拍摄的精彩照片而被人们铭记于心。



绯红色的光芒 | 2015年6月22日,当国际空间站在博茨瓦纳飞过时,凯利拍到了邻国南非的壮观夜景。红色的光芒是氧分子与高能太空粒子碰撞之后释放能量而产生的。



明亮的高跟靴 | 2016年1月26日,凯利拍下了意大利和阿尔卑斯山的夜景。然而,明亮的灯光背后却隐藏着不那么美好的故事:意大利80%的电力均来自会产生温室气体的化石燃料。

总体来说,太空探索都与人类的经历相关。斯科特不仅与全世界分享了他的旅程,还与公众互动了起来。通过斯科特的努力,太空探索变得更加与人息息相关,触手可及。



未雨绸缪 | 2015年6月15日,当国际空间站飞往德克萨斯州海岸时,凯利在墨西哥湾上空拍摄到了热带风暴“比尔”。这场热带风暴为德州和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都带去了暴雨。
来源: 国家地理中文网暨华夏地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换个角度看世界,真心美得无法形容

下一篇: NASA隐瞒真相?专家:太阳恐被外星人控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