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宇航员的爆料:在太空中,脚上的茧会“反过来”长
2016-02-02
前段时间,已经在空间站上待了300来天的网红宇航员Scott Kelly在reddit上回答了网友们的问题,里面有不少有关太空生活的有趣细节,下面摘了一些内容出来:

问:你为啥拍照时老是抱着胳膊?



(嗯他确实老这样……)

答:在太空中,你的胳膊可不会乖乖垂在身体两侧。胳膊在面前乱飘,这让我觉得尴尬,抱着胳膊更舒服一些。睡觉的时候我也不想让胳膊乱飘,我会把它们塞睡袋里。

问:能告诉我们一些在太空中待着会产生的意想不到的事情吗?

答:在这儿你脚上的茧会脱落,脚底会变得格外软嫩,就像小婴儿似的,但脚面上却开始长出粗糙的硬皮。因为在空间站里移动所用的设备是会磨脚面的。

《星空清理者》里有很多镜头是描写太空中怎么固定身体的:





问:0重力下睡觉是种什么感觉?

答:在这儿睡觉比地面上困难,因为睡觉时的姿势和醒着的时候其实没什么差别,没法产生躺在床上的那种放松感。而且这儿还有嗡嗡作响的噪音,所以我“进袋”睡觉的时候都戴耳塞(嗯,不是“to bed”,是“to bag”)。

问:如果在太空中用盐瓶给食物撒盐会发生什么?

答:撒粉末会是一场灾难……事实上我们往食物里加的盐都是溶液版。



(这个是太空盐和太空胡椒,都是液体。液滴清理起来还是会容易一些,毕竟还有表面张立的作用让它们保持相对聚拢)

问:空间站上的一天是什么样?你们一直在天上转圈圈跨越各种时区,那你们用哪个时区的时间?

答:我们起床后会工作和锻炼,直到睡觉之前的几个小时。工作包括研究、保养设备等等。

我们用的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GMT)。

问:你最喜欢的航天题材电影是啥?

答:我真的很喜欢《火星救援》(the Martian),我在空间站上能够看到它。(注:据报道,空间站的宇航员们确实看到了火星救援)

问:待在太空需要防晒吗?

答:不需要的,我们的窗户保护性能已经足够了。

问:当你在太空中觉得无聊或者孤单的时候你做啥?

答:根本不会觉得无聊,这儿好多事情要做呢。我确实很想念我爱的人们,不过并不觉得孤单,而且我们也能和地球上的人们保持很好的联系,在社交网络上和你们聊也挺有帮助的。

附动图,Scott Kelly在太空中玩耍水滴乒乓球: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是爱因斯坦、霍金......世上智商最高的人是他!

    下一篇: 当人类还没能驯化香蕉萝卜玉米那会,我真的猜不到他们居然长这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