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大数据可以从你身上获取这 21 项隐私
2016-03-09

                 

大数据可以从你身上获取哪些隐私呢?

其实还蛮多的。每次只要打开电脑和手机,又或者仅仅是使用平板电脑上的应用,我们都会留下一些痕迹。许多人大概也知道 Google 公司会获取自己的搜索内容,Facebook 也会知道自己的朋友到底有哪些人,但大数据的可怕程度可远不仅如此。

为了更好地揭示大数据的可怕程度,笔者特意收集了大数据可以从用户身上获取的 21 项隐私信息:

1、显而易见,Google 可以获取你的搜索内容,Bing 和 Yahoo 等搜索引擎也是如此。此外,你的网络服务提供商可以获悉你所浏览的所有网站。面对来自网络服务提供商的监督,即便是设置了“无痕浏览”状态也无补于事。

2、即便你从未主动透露,但 Google 还是可以获悉你的年龄及性别等信息。他们会为你建立一个广告个人档案,他们会收集你的兴趣(你可以对其进行编辑)以决定应该向你推送何种广告。

3、Facebook 可以获悉你和他人之间关系转淡的时机。他们仅需追踪你在 Facebook 页面上的行为和状态即可预测某段关系的持久程度,精准度相当惊人。

4、Google 很容易获悉你的旅行轨迹,这一点对于 Android 手机用户而言更是显而易见。

5、你在开车的时候,警方可以轻易找出你的位置。由于英国的监控摄像头可谓无处不在,因此英国的居民更加容易暴露自己所处的位置。警方可以轻易调取遍布全国的联网摄像头的数据,这些摄像头会记录每辆汽车的牌照,还会为汽车和司机拍下照片。在美国,许多城市的公路上都设置有摄像头,警方在调查过程中也可以轻易调取数据。

6、你的手机会记录你的旅行轨迹和速度。但你可以放心,因为手机厂商不会将这些数据和警方进行共享。

7、你的手机大概已经知悉你居住和工作的所在地。

8、我们经常会在 Instagram 等社交网站发布和宠物相关的照片,因此互联网厂商只需利用照片拍摄地点的元数据即可推断出你和宠物的所在地。

9、信用卡公司可以获悉你的购物清单。显然,信用卡公司可以获悉你的购物清单和购物地点,而且你的购物清单和购物地点还会影响你的信用积分。信用卡公司可以从购物数据中判断你是否处于信用危机当中。

10、杂货店和药房可以获悉你所钟爱的品牌有哪些,它们会收集顾客购物习惯和偏好方面的数据。这些连锁店之所以会收集顾客的数据,主要是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网站浏览体验和定制化的优惠券服务。

11、人力资源从业者可以获悉你的辞职时间。一家名为“Workday”的人力资源软件公司正在测试一个算法,通过对文件中的文本进行分析,这个算法可以判断出那些雇员的辞职意向更强。

12、“Target”等公司可以获悉你是否处于怀孕状态,且得知的时间甚至有可能比你的家人还早。

13、YouTube 可以获悉你浏览了哪些视频,他们对于你在 YouTube 上的搜索内容了如指掌。

14、Amazon 公司知道你感兴趣的书籍是哪些,Netflix 知道你喜欢的剧集是哪些,即便是当地公共图书馆也很可能知道你偏向于使用哪些媒体。

15、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知道你分别向 Siri 和 Cortana 询问过哪些问题。

16、通过孩子手中的芭比娃娃,Mattel 可以获悉孩子和芭比娃娃之间的沟通内容。

17、以芝加哥为首的大城市的警察部门可以预判你是否有犯罪倾向,他们可以凭此防范犯罪行为的发生。

18、汽车保险公司可以获悉你的驾车时间和驾车地点,因此一旦你作出危险驾驶的行为,它们很可能会提前对你作出处罚。

19、数据代理商可以帮助其他公司识别最具价值的顾客。例如,它们可以识别出资金相对紧张的城市家庭群体,继而向这个群体投放与贷款业务相关的广告。

20、Facebook 可以获悉你的智力水平以及你对于生活的满意程度,他们甚至知道你的情绪是否处于稳定状态,仅需对大数据以及你的点赞行为进行分析即可。

21、你所使用的应用或许可以收集许多与你相关的个人数据。“愤怒的小鸟”游戏可以获取你的通信录资料以及你所处的地理位置,“Bejeweled”则希望可以收集你的电话号码。一些处于使用状态的应用甚至会默默记录你身边所发生的一切。以上所说的仅为冰山一角。大数据所带来的便利性越发显著,我们对大数据的依赖程度也会越来越强。仅仅是 iPhone 上面的健康应用就可以收集到许多与用户的身体状况密切相关的隐私数据。作为消费者,我们对自己正在输送的信息有更加强烈的意识,至少应该弄清楚信息的内容、输送时间以及接收对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才是乔布斯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件“作品”

    下一篇: 不可小觑:寂静给大脑带来的四个好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