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我也能抱得动你
2016-03-10

儿子着急地打手机给我,说美美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可能又发烧了。他在电话里一直催促我,赶快回家带它去看病。可我还在忙着开会,根本抽不出身,只能请儿子再耐心一点。“但是,它真的很不舒服。不然,我自己带它去医院好了。”儿子一再强调他的担心。

我没有办法,只好接受他的请求,让儿子自己带它去看病。

这下,轮到我担心了。“过马路要小心,医院在哪个方向,你还记得吧?”儿子11岁,还是个不到三十公斤的小男孩。但在手机那头,儿子却用一副小大人的口吻安慰我:“妈妈,你放心,我会的。”

美美是一只不纯种的土狗,是儿子从他同学那里接收过来的。因为同学家没办法再养它,问了好多人,都没人要,儿子怕它成为一只流浪狗。

美美搬来后,儿子很负责地帮它清理狗舍、带它散步,还有洗澡,像照顾家人那样地宠它,甚至晚上看书时,还准许它坐在沙发上伴读,没想到时时的宠爱反而害了它。那是一个秋夜,下着雨,狗舍在外头,儿子怕雨淋湿它,又怕西风太冷,就把美美移居在一楼的楼梯间。那里门一关上,就密不通风的,儿子又担心太闷太热,还找了电风扇吹风,却忘了狗儿身上的毛还没擦干。几天后,才发现美美病了,而且还病得不轻,连跑了几次医院,打了针,却不见好转,瘦成皮包骨,这让儿子很自责。

这次,儿子一个人走那趟有一公里远的求诊之路,我自然担心他能不能安全把狗狗送去,会不会过马路?找不找得到医院?因此,会一开完,我就急忙沿医院往回家的路上寻找,但一直不见儿子跟狗的踪影。

心怀忐忑回到家,见儿子满头大汗湿漉漉地跑来。“怎会流这么多的汗?”我心疼地问。“我带狗看病啊!”儿子淡淡地说,“它走不动,我只好抱它去。”

我的眼前瞬时浮起一个瘦小的身躯抱着一只比他小不了多少的狗狗,蹒跚前进的画面。“你……抱它……重吧?”“你放心啦!妈妈。”儿子擦了擦汗,“我练习过了,以后我也能抱得动你的,我不怕重的。”

那一瞬间,有泪从我的眼里落下来。一把抱紧儿子,这傻孩子,竟然把妈妈的位子都准备好了,而且还先用狗练习。
    来源: 故事会 责编: Kitt

    上一篇: 鸟落在眉梢上

    下一篇: 那天,我们一起来撒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