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将猛烈撞击我们太阳系的灾难事件
2016-03-18
太空可以看起来像是平静的一首宁静协奏曲,其中充满了望远镜中美丽的星系和彩虹星云的影像。然而,事实上太空是神秘且充满暴力的,以至于甚至有许多资深的科学家都持续地为之感到惊叹及恐惧。而在那些猛烈的事件当中,有些还被预测将在距离我们家园很近的地方发生,并且可能发生于人类仍然存于世上的时候。

10. Ringed Mars 环状的火星



新的研究已确认火星有天可能将 会毁掉离它最近的卫星,火卫一(Phobos)。火卫一仅有22公里(14英里)宽,是绕着火星运行的两颗卫星之其中之一。在经过好几世纪的时间,火卫一的轨道渐渐缩短,并向火星靠近到只有2公尺(7英尺)近的距离。

最终,此卫星将因为这个红色行星引起的潮汐应力而分开,即使这个过程可能需要长达4000万年的时间。而最后,火星将会少了一个卫星,但却有个像土星一样的环取而代之。

再过几百年,这个卫星损毁的碎片将会落至火星的赤道区域,而此将为这个我们赖以为生存基地的区域引起问题,假设人类族群到时后还存在的话。

9. Crumbling Moon 衰败中的月球



在遥远的未来,我们的月球也被预测将成为一个环,围绕着地球。然而对于世界各地喜爱月亮的人以及狼人来说,幸运的是在未来的50亿年之内这事将不会发生。

和火卫一不同的情况,摧毁我们月球 的罪犯并不是它绕行的行星,而是我们太阳系中的热焰火球。尽管目前太阳是稳定的,但有天它将进入到它火红巨大大的阶段,而届时太阳引发的事件,很有可能将整个月球给撕裂。

8. Milkomeda 银河仙女星系



银河系(The Milky Way)注定将与比邻的星系仙女座(Andromeda)碰撞在一起。这对于两个星系来说都是致命的结果,也就是说这个我们所知的银河系仅剩下40亿年的时间了。

尽管是在这些星系当中的恒星,研究人员认为它们之间彼此的碰撞也即不可能会发生。从这个观点看来,这个新的星系的诞生(天文学家们称之为Milkomeda),将不会消灭地球甚或我们的太阳系。

然而太阳温度之高,届时海洋的水可能将会因此沸腾并烧干殆尽。仙女座星系-银河系碰撞将呈现为带红色的椭圆星系,而地球将和太阳系其余的行星一起位处在仙女座星系与银河系碰撞的边缘之上。

7. Killer Cloud 杀手云



当研究人员进行模拟时,他们发现我们的太阳系最后可能会撞上致命的太空迷雾,而这个小斑点可能将导致地球上所有的生命灭亡。

危险就在于它的紧密与厚实。比起地球现在运行环绕的任何一个行星而言,它都较为沉重1,000倍,这个云层可以如物理力量般的行动,将太阳具有保护作用的太阳圈给推回去,而此太阳圈可用来保护我们,以避免受到太空中令人不快的状况,如宇宙射线的伤害。

当此云层碰到地球时,其灰尘和气体将把我们大气层中的氧气给冲刷掉。此时与宙射线将扫射至地球,而所有的生物将被此致命的辐射危害而濒临绝种。

就时间点看来,这是目前距离我们最近的灾难之一。根据科学家所言,它在距离我们不到四光年之远的地方。就宇宙的时间而言,它仅如一瞬,但就人类的时间而言,这个具侵蚀力的云层距离我们却还有千年之远。

6. Carrington Repeat 太阳风暴再次来袭



在1859年9月1日,一位名叫理查·卡林顿(Richard Carrington)的业余天文学家侦测到了史上最严重的太阳风暴,并且被称为1859年的太阳风暴( Carrington Event ),此风暴造成日冕大量抛射(coronal mass ejection,CME)朝向地球,而对地球造成直接冲击。

回到当时,唯一受到破坏的只有电报系统,但在一个现代化的社会,若再次受到有如1859年的太阳风暴冲击,则可能会为人类带来一个空前的灾难。电力网可能会遭受巨热,导致数百万的家庭和商业用电无法运作,而被摧毁的电力系统和传输作业将花费数月的时间作修复或更替。

财政复苏将耗费多年,而食物和药物的储存将变得极度困难,因为所有电力服务,包括通讯,都将遭受影响甚至全数关闭。

根据太阳能科学家的计算,从1996年到2010年间,共有15,000次的日冕大量抛射,他们认为日冕大量抛射成为像是1859年太阳风暴中如此强大且朝向地球的事件,只是时间的问题,且有可能在未来10年内将再度发生。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14个神秘“禁地”,戒备之森严光是想像就感受到窒息的压迫感

下一篇: 科学家说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证明“地球上存在着隐形外星形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