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神奇 “巨石阵”之谜
2016-04-10

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宽广辽阔,到处是错落的丘陵、柔缓的山谷。每年大约有100万人慕名而来,吸引人们前来的不仅是美丽的景色,还有位于埃姆斯伯里的“巨石阵”(Stonehenge)。这个英国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蹟,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仍困扰著科考界。有学者用最先进的仪器检测巨石碎片,结果令人震惊:这些距今有5,000年历史的石块,居然能够发出超声波!

“巨石阵”由几十块巨大的石柱,排成几个完整的同心圆。外围是直径约90米的环形土沟与土岗,内侧是56个圆形坑,中心巨石最高达8米,平均重量近30吨,横架巨石重达7吨。据英国考古学家考证,“巨石阵”建造时间可能比古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还要早,距今已有将近5,000年历史。

神奇的巨人传说

关于“巨石阵”,当地有一个神奇的传说。索尔兹伯里平原上,曾经生活着一群巨人,他们快乐而善良,与当地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巨人们最喜欢手牵手围成圆圈唱歌跳舞,将他们的喜悦传递给别人。然而有一天,就在巨人们欢乐起舞的时候,不知为甚么,突然僵化变成大石,围着圆圈跳舞的动作瞬间凝结,就此成为伫立在索尔兹伯里平原上的巨石群。

当地的人们一直认同这一说法,因为从某一角度观看巨石群,确实与牵着手的巨人形象颇为吻合。

古老“天文台”     或神秘“宗教中心”

“巨石阵”中几个重要的位置,似乎都是用来指示月亮在夏至那天升起的位置。而从反方向看刚好就是冬至日太阳降下的位置。因此有专家认为,这是古人观察天文的地方。

20世纪60年代初,英国天文学家霍金斯用电脑进行了大量计算,指出古人就是用“巨石阵”预告月食。而天文学家迈克桑德斯则认为,“巨石阵”是在已知太阳系构造的基础上建造的。

“巨石阵”周围发掘的人类墓葬,使不少人认为“巨石阵”实际上是一种神秘的宗教场所,是早期英国部落或宗教组织举行仪式的中心。

科学家之所以给出这个结论,是因为传感器探测到“巨石阵”下方存在15处未知的纪念碑体,存在大量人类活动的痕迹,比如宗教仪式。古人将太阳的升起、落下与某种仪式结合起来,以供当时的人们“朝圣”。

“巨石阵”建造之谜

“巨石阵”的建造技术令人惊叹,石头间的凸凹连接是直接刻入巨石的。横向码放的石头拱顶,都是经过了精细计算后,才最终在地势倾斜的情况下保持水平。在没有现代化机械的帮助下,这些巨石是如何竖立起来的?

以当时的人工技能,将这些高约4公尺、宽约2公尺、厚约1公尺、重约25吨的石柱,搬到石阵群里简直比登天还难。

曾有现代建筑家做过一个实验,还原当时最原始的工具,雇佣人力试图把一块重约25吨的巨石从几千公尺外运来,结果怎样努力都是徒劳无功。曾经有一块巨石倒塌下来,现代学者们试图将它恢复到原地,却始终无法做到。

按建造工程量估算,完成这个“巨石阵”至少需要1万民工不眠不休工作1年。但在发掘过程中,并没有发现任何民工或牲畜活动的迹象,“巨石阵”更像是从天而降。
“巨石阵”发现超声波

最令人费解的是,有学者用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对巨石碎片进行检测,发现“巨石阵”竟然能发出超声波。

超声波是一种人耳无法听到,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现代人类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才解决了利用电子学技术产生超声波的办法。5,000年前,尚处在刀耕火种时代的古人,怎么会知道如何掌控利用超声波呢?

与另外文明有关?

神秘的“巨石阵”不仅出现在英国,世界其他地方也有发现。据国外媒体报导,有俄罗斯版史前“巨石阵”之称阿尔卡伊姆古城(Akraim),发现一个奇特的长椭圆形头骨,形状和人类头骨相差巨大,大约是普通人类的一倍以上,被怀疑为外星人头骨。

种种神秘疑团,使很多人推测,“巨石阵”的存在与外星人有关。至少不是现在地球上存在的人类建造的,它是其他星球或曾经存在于地球上的某一个高级文明人类所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把灾难推向极端的周毛

    下一篇: 夫妻遭外星人绑架,妻子催眠状态下画出被绑架去的星球,50年前悬案未解!(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