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奶奶的速度与激情
2016-05-19
2016年4月23日,在美国费城宾州接力赛的赛场上,一位已过耄耋之年的老人出现在100米的田径赛道上,以1分17秒33的成绩创造了100米世界纪录,面对媒体的采访,她只说了这样一句话:“今天的比赛啊,Wonderful!我很高兴能给大家做个表率,让人们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我感谢上帝对我的眷顾。”



为了庆功,老奶奶当场做了5个俯卧撑。



在无数个百米赛场上,我们只关注世界冠军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但你能想象一个百岁老人在田径场上奔跑的样子吗?

老人名叫Ida Keeling(艾达—基林),生于1915年5月5日,美国田径运动员,拥有95~99年龄组60米和100岁年龄组女子100米世界纪录,身高仅1.3米,体重76斤。



在Ida Keeling 老奶奶42岁时,她的丈夫死于心脏病,在悲恸之余,老奶奶面对的是4个孩子的日常起居问题,生活得非常艰辛。两个儿子在成年后相继死于毒品相关案件,Ida Keeling 老奶奶经受着心灵上的重创,由于伤心过度,身体每况愈下。为帮助母亲重拾生活的信心,作为田径教练的女儿Shelley Keeling决定让母亲开始跑步。



老奶奶从67岁开始跑步,并且几乎打破了各个年龄组的百米世界纪录。Ida Keeling 老奶奶坚持每天锻炼,健康饮食,从来不追求味蕾上的刺激。她不吃有防腐剂的食物,只选谷物、新鲜蔬菜水果和少量的肉。很少吃甜点,早餐会补充一汤匙鱼肝油。虽然饮食上限制很严格,但她偶尔也会放纵一下,来点轩尼诗。



"Eat for nutrition, not for taste. And exercise at least once a day."Oh, also: "Love yourself."

“吃营养的食物,每天锻炼,爱自己~”

“她最近还成为了纽约时报上一篇研究的主角。”女儿雪莉骄傲地说,“我很高兴妈妈能够成为人们的榜样。她不仅仅激励着年轻人,对于同龄人来说更加重要。”

▼Ida Keeling 老奶奶跑后拉伸



当天比赛完之后,Ida Keeling老奶奶的女儿告诉记者母亲可能已经在去往健身房的路上了,“她真心很强大,只可惜举重、深蹲、硬拉没有世界纪录给她破。她说她已经准备好鸡尾酒了,我也是。”



每个人的人生都经历过痛苦和挣扎,有人在悲苦中颓废,有人在却在逆境中崛起。托尔斯泰曾说: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我们没有预支未来的能力,也不会提前感知心灵的动荡,也许唯有那生命中的坚持与韧性会让平凡的人成为那个万众瞩目的奇迹。

就像励志的Ida Keeling老奶奶一样,她在一生中经历过经济大萧条、英年丧夫、早年丧子、黑人歧视运动等坎坷,如今年过百岁,却依然坚强地生活着,奔跑着。从艾达—基林老奶奶身上,印证了一句话:速度和激情从来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You die on your feet rather than live on your knees!

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普利策获奖者访谈:照片背后是一整个世界的心酸!

    下一篇: 因为没有好好削铅笔,你又错过了一次成为艺术家的机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