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些缘分不能长久?
2016-05-08

世间有一种不可捉摸的东西叫“缘分”,它不但决定着朋友之间的友情好坏与长短,同时也决定着恋人、夫妻之间感情的好坏与长短。有些缘分可能是一生一世的,有些缘分却是比较短暂的。那么,缘分的长短到底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呢?

缘分的长短由什么决定?

有人说缘分是修来的,也有人说缘分是注定的,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

所谓修来,指的是两人在前世的一些相处与修为,正所谓:“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那么今生的修为,可不可以影响到这个缘分呢?答案也是肯定的,今生的相处与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影响这个缘分的,所以对于自己所珍视的缘分,也不要轻言放弃。

所谓注定,指的是一个人在出生时的自然气场,这个自然气场通常用生辰八字来表示,在生辰八字的年、月、日、时四柱中,有一柱是代表缘分的,那就是月柱。
月柱代表缘分

大家知道,在太阳系中,离我们最近,对我们施加作用最大,影响最直接的,就是太阳和月亮。太阳属阳,是万物产生生长的物质条件之一,而月亮属阴,是万物繁衍生息的精神条件之一。月圆月缺,左右着人们的情思。

月柱其实也可以看作是月亮的作用。因为月柱不但体现了一个人所秉承的一些时空资讯,同时还体现了此人所秉承的一些情感资讯,而缘分则是这些情感资讯的一部分。

人与人前世修为的缘分,是通过月亮来赋予人类的。所以我们通过分析一个人的月柱干支五行,在生辰八字中的喜忌强弱,也可以测出他的情商与情缘,通过分析俩人月柱干支五行的生、克、冲、合,以及空亡与否,也就能得出俩人缘分种类、缘分深浅与缘分长短的信息。

比如月干支是比劫的,就以兄妹亲人缘居多。
比如月干支是相生的,就以父母子女缘居多。
比如月干支是相克的,就以朋友伙伴缘居多。
比如月干支是相冲相害或相刑的,就以仇人冤家缘居多。
比如月干支是相合的,就以恋人、夫妻、情人缘居多。

如果月支落空的,则预示俩人缘分不够长久,有可能半途突然中断。

以上这些缘分中,相生相合的,则比较稳定或长久,而刑冲克害的,则比较波动而短暂。

月柱代表缘分,所以我们在单纯看缘分时,就可以抛开复杂的八字分析,直接判断俩人的缘分。

缘分可遇不可求

当然,缘分虽然是决定俩人关系的重要因素,但没有人敢说它是决定的因素,因为还要参考很多东西,才能判定俩人关系如何。比如测算俩人八字合婚,不但要参看月柱缘分,还要参看年柱婚配根基、日柱、时柱、喜忌五行、婚运走势等等。不过在这当中,月柱的缘分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即使俩人其他方面都配合得完美无缺,但如果月柱缘分浅薄,也不见得能够幸福长久。

常说缘分来之不易,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缘分是需要珍爱珍惜的。有些缘分可能无法长久,那就珍惜当下;有些缘分可能还有希望,那就加倍努力,因为努力也可增缘;有些缘分可能比较浅薄,那就看破放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三洞老和尚的故事

    下一篇: 霍比族的神秘预言 高级生命重回地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