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没想到,拉斯维加斯的名声...当年居然是被原子弹炸响的...
2016-06-09
话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空军飞机向日本广岛、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让全世界为之震惊。

然而,就在全世界都被原子弹的阴影所笼罩的时候,美国拉斯维加斯却因为原子弹爆炸景观成了当地热门的旅游圣地。

 

事情要回到1950年代,当时正值冷战,美国受到苏联极大的威胁,为了加快原子弹的研究建造进程,美国在内华达的沙漠中划出一块地用作原子弹试验场。

这个试验场,距离拉斯维加斯只有100公里....  原子弹爆炸威力巨大,沙漠中的原子弹爆炸发出刺眼的光芒,爆炸时黑夜犹如白昼。爆炸时产生的蘑菇云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清晰可见..

但是... 

这个试验场地点的选定,并没有让公众居民感到不满... 内华达州的州长高兴的宣布,他们这块沙漠定将随着原子弹的兴旺和兴旺! 在1951年1月27日这里的第一次核试验后。 

拉斯维加斯当地商会宣布,我们拉斯维加斯是旅游景点!来我们这吧,看原子弹爆炸!! 

当时... 拉斯维加斯还是一个小镇,只有2万多居民.....

1952年4月22日,他们邀请了美国各地的200名记者,聚集在拉斯维加斯附近一个距离爆炸中心只有16公里的位置... 让各路记者亲身体会原子弹爆炸...



一位记者描述道:“一团亮得惊人的云正像巨大的雨伞一样冲向天空。你努力地站稳,先是一股热浪,然后是冲击波,强到足以把没有准备的人推倒。”

这报道一下引发了横扫美国全国的原子弹狂热。就为了目睹原子弹那狂暴的力量,拉斯维加斯一下子变成了热门的旅游景区,游客们蜂拥而至。



整整之后的12年,那个核试验场平均每3周就爆炸一颗原子弹,爆炸的闪光据说最远在蒙大拿州也能看见。久而久之,当地人就把它当爆竹听了。

每次原子弹爆炸时,无数围观群众会聚集过来观看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新年烟火秀”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历史上真实的屈原究竟怎样的?

下一篇: 他们从叙利亚逃难...逃离了战火... 却成了童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