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脑癌去世 | 艺术家Motoi Yamamoto用「盐」语道出思念
2016-06-08


  悲伤就像一股浪潮,新的覆去旧的,如此往复……

  日本艺术家 Motoi Yamamoto 为了转化心中对于亲妹妹24岁时因脑癌过世的伤怀。用了手边现有素材「盐巴」进行创作。盐不只是日常生活食用所需,在日本传丧礼中也有代表象征某些意义。丧家会把盐巴撒向前来吊唁的宾客身上。一方面是驱邪,一方面是洗净心殇的象征。



  人的一生就像是个旋涡,一边在扩大一边却又朝着中心不断缩小,最终,只会止于一个点。



  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一生里,每个人都与周围的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以点连线、连面、成网。自己思维在无形中辐射着周围的关联。



  有时我在想,也许人本身就是自己的宇宙,大脑便是这个宇宙的中心。



  Motoi Yamamoto 在创作过程中。





  人的生命,就像盐巴一样,出生就是结晶成盐,死亡就是融化。虽然形式上改变了,但是本质上依旧,并且不随形式的改变而消逝。就像我们的身体,在死后也会回归自然。



  生和死是无法挽回的,唯有享受其间的一段时光。死亡的黑暗背景对托出生命的光彩。

——桑塔亚那



活在活着的人的心里,就是没有死去。

——坎贝尔



痛苦和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抛弃它们就是抛弃生命本身。

——哈夫洛克·埃利斯

  在Motoi的创作里,那一幅幅巨大有如迷宫般的轨迹。是他模拟人的大脑所画。每一道的堆叠是思念的堆砌,每一个崎岖蜿蜒是回忆的小路。容易受到环境而改变状态的盐巴,也像人生一样,无法重来。所以更要珍惜每个时刻。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古老教堂惊现消失数百年的天使像

下一篇: 生命的关键要素在彗星67P上发现了,这是一项重大的发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