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预言梦境成真?此事万万不可做!(图)
2016-10-04


人生在世,人与人之间相遇、相识、相交都是“缘分”,包括擦身而过,只瞄一眼,甚至连正眼都来不及对望的人,一走一过,都是说不清的丝丝缕缕、搅搅拌拌的缘分。

父母会老、孩子会长大离家,谁是陪伴你一生到老的人?是你的另一半吗?很难说,也许情深缘浅,留也留不住,也许孽缘深重,巴不得一刀两断,切的干干净净。

夫妻之缘 应当珍惜

佛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说的就是一个“缘”字,这两句话很感人吧!姑且不论佛真的说了这么一句话??连擦肩而过都要回眸五百年才换来,这也太不容易了!不好好珍惜怎么对得起这五百年的回眸啊?

俗话也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之缘要修千年,那么人家夫妻感情不好闹离婚了,你帮着和解算美事一桩;你加油添醋,帮着人家把婚给离了,那可是会遭天谴的。以下就说一个发生在古代,因为助人离婚成功导致自己失去功名的故事:

助人离婚 功名被删

孙洪年轻的时候和一个同窗学友共游太学,两人感情很好,彼此真诚对待,互相约定有家书到了都不隐藏。

有一天,学友收到家书以后却一反常态隐藏了起来,不让孙洪看,孙洪发现后,很不高兴的问他原因,学友回答:“家书中有一些话,恐怕你若看了会败坏你的意兴。”

孙洪坚持一定要看,学友无奈,只好拿出父亲写的信,信中说道:“昨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神仙预先告诉我金榜登科的名单。他带我到一个官府,我清清楚楚地看到考生录取榜单上面,你和孙洪两个人的名字,但是孙洪的名字下面写着一行红字说,某年某月某日,替某姓人家写了一个离婚协议书,上天责罚下来,取消了他的名籍,他的功名已经因此被删掉了。”

孙洪一听,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学友看他神情有异,连忙问他:“难道真的有这件事情吗?”孙洪回答说:“是的,这正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我在某地遇见一对老年夫妇,两个人吵架吵得很凶,一气之下要离婚,可是没人要帮他们写离婚书,就请我代写,我写的时候并没有甚么其它想法。我真的做过这件事,却没料到上天的谴责这般严重!”

学友安慰他说:“梦境恍惚,真假不定,你也别放在心上。像你这么有才学、有能力的人,怎么会考不取呢?”可是等到考试结束,发榜的结果果然学友考中,而孙洪却落榜了,两人这才不得不信学友父亲所做的梦是上天点化,不是虚假的。

劝人复婚 弥补过错

孙洪闷闷不乐,懊悔不已。学友帮他想了个办法说:“你也别忧虑了,等我回去的时候,替你劝劝这对老人家重新结婚,弥补你的过错,你看怎么样?”孙洪就把两位老人家的姓名和居住的地方告诉他。学友找到他们以后,见到两老都没有再婚,就把孙洪的事情告诉他们,又安排酒宴给双方都说了好话,劝他们和解,再次结婚。办好此事就写信告诉孙洪,孙洪非常高兴,也非常感激学友。

其后孙洪以太学内舍生的名义,免除了省试,平步青云,官拜侍郎。他在职期间,每到一个地方就任,凡是遇到夫妻吵架要闹离婚的事情,就想尽办法调解,保全了很多家庭。

夫妻之间有恩有情有义,双方都有义务和责任维系好一个家庭,教育好自己的子女,珍惜“千年修得共枕眠”的福气,不能轻易破坏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洲漂得太快就像龙卷风,GPS跟不上只好修改

    下一篇: 墨西哥300年历史「肉身圣像」突然睁眼3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