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 科技进步 人类“自毁”源泉
2016-10-20


著名科学家、英国剑桥大学物理学教授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再次阐明:科技进步或导致人类“自毁”可能。

霍金作为科学界著名人物,他将科学进步认为是人类自毁的源泉。霍金强调,人类正面临着一系列由我们自己制造出来的危机。周三(10月19日)晚间,霍金在剑桥大学举行的“未来智能中心”(Centre for the Future of Intelligence)开幕仪式上,霍金教授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这一观点。

霍金教授在仪式上的讲话,描述了人工智能可能构成人类潜在的危险。

他表示,简言之,强大人工智能的崛起可能是人类遇到的最好的事情,也可能是最坏的事情,他说,“未来智能中心”的一个简单的使命就是弄清楚人工智能未来是不是会毁灭人类。

在之前的一些场合,霍金曾强调,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也许有一天它将强大到灭绝人类。

但霍金也坚持认为,一定会有办法应对这种风险。他还认为“地球的灾难也许并不意味着人类的灭亡”。 霍金表示,新一代的科研工作者应该意识到科技如何改变世界,“最重要的是,要保证科技带来的改变一直在正确的道路上。”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屠夫一时心软放生了怀孕的黑狗,改变了全家的命运

    下一篇: 德之华者! 传递高层精神的神州古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