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座千年古塔,里面秘藏着一件圣物
2016-12-07

核心提示:隋文帝即位前,有位印度沙门送给他10粒舍利,并留下一句“黑衣作天子”。


仙游寺位于西安市周至县,白居易在此写下了《长恨歌》,成为千古绝唱。据记载,隋文帝杨坚在这里建行宫,始称“仙游宫”。后来,他为了供奉舍利子,遂改称仙游寺,寺周有几座石塔。法王塔位于寺院的西北。


法王塔总高29.5米,为七层空心砖塔。1998年,考古人员在拆除法王塔时,发现了一个用黄缎包裹的石棺,打开石棺,里面有一金铜棺,掀开金铜棺,里面放着一个葫芦形的琉璃瓶,瓶内装有10枚舍利子,颜色晶亮透明,大小如稻米粒。


据出土的碑文记载,隋文帝杨坚,出生于陕西大荔县般若寺中,其父杨忠用黑色僧袍将其包裹,送给女尼智仙抚养,取名“那罗廷”(金刚不坏)。隋建国后,隋文帝大力宣扬佛教,并认为自己能当皇帝是由于佛的保佑,于是在仙游寺安放这10枚舍利子。


那么,这些舍利是从哪里来的呢?据《广弘明集》记载,隋文帝即位前,有位印度沙门送给他10粒舍利,并留下一句谶(chèn)语——“黑衣作天子”。此后,杨坚成功统一中国,结束了魏晋南北朝数百年的分裂局面。“黑衣作天子”,在隋文帝杨坚身上得到应验!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座千年古村,由刘伯温设计,至今怪事不断

    下一篇: 南极最大冰架出现巨型裂口:113公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