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泰寺庙脚踢铜钟 被视为圣物 遭声讨
2015-02-22
网络又出现一片讨伐中国游客的骂声!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片段,在泰国清迈素贴山双龙寺中,有操普通话的男性华客,为了让悬挂在寺庙两侧的古铜钟发出声音,肆意用脚起踢。泰国民众视铜钟为圣物,对该名中国游客怒不可遏,纷纷在网上声讨。

  有网民更呼吁当局旅游黑名单制度尽快出台,“让这种人不能出国旅游丢脸。”,更有激进网民直接表示,“下次再有直接砍脚!”

  据了解,双龙寺是1383年兰那王朝古纳国王督造,寺庙悬挂的铜钟是让游人至此取杖击钟,祈神赐福,这些铜钟在泰国人心目中崇高尊贵。

  由于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发泰国当地民众抱怨,泰国旅游局已印制一批以中文写成的旅游礼仪手册,发给中国游客。手册内,列举了一些推荐行为,例如不触摸画作以及小心驾驶等。

  本月3日,由于如厕不文明行为引发抱怨,中国游客曾一度被禁止进入清莱白庙,后来庙方再次对中国游客开放,但前提是如果再出现不当行为,随团导游必须承担清扫责任。日前,在清莱又有报道称,中国游客在黑庙弄坏了一件物品。
    责编: Lisa

    上一篇: 瑞典女子名字是“屁股”办卡遭拒

    下一篇: IS影片血染大海 专家疑用电影手法合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