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亏一篑的“白宫梦”:差点当上美国总统的“倒霉蛋”
2016-12-19
随着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中获得胜利,之前被主流媒体一片看好的希拉里的“白宫梦”再次破灭。不过像这种无比接近总统宝座却终生未能如愿的人,希拉里并不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下面就给大家说说这些差点当上总统的“倒霉蛋”。



阿伦·伯尔在1800年大选中,伯尔与杰斐逊同样获得73张选举人票,距离总统宝座仅一步之遥。但由于汉密尔顿在众议院裁决时做了手脚,最终导致伯尔败选。虽然伯尔后来在决斗中亲手杀死了汉密尔顿,但也基本葬送自己的政治前途,最后成为美国历史上级别最高(他曾出任副总统)的“叛国贼”。



阿伦·伯尔
汉尼巴尔·哈姆林在林肯第一任期时担任副总统,也是首位共和党州长。但由于在南北与黑奴问题上的激进立场,哈姆林没能成为林肯第二任期的副总统。结果不到一个月后林肯遇刺身亡,继任总统的约翰逊则饱受批评。后世有人评价道:如果是哈姆林继任总统的话,或许要比约翰逊好得多。



汉尼巴尔·哈姆林
本杰明·韦德林肯遇刺后,继任总统约翰逊实行的“重建南方”政策几乎断送了北方在内战中取得的胜利成果,于是美国国会决定弹劾约翰逊。如果弹劾案通过,那么临时参议长的韦德就将继任总统。但约翰逊的弹劾案却因一票之差没能获得通过,韦德的“白宫梦”就此终结。



本杰明·富兰克林·韦德
塞缪尔·蒂尔顿在1868年大选中,民主党的蒂尔顿获得184张选票,距离法定当选的得票数(185)仅差一票。而对手共和党的海斯只有165票,蒂尔顿入主白宫几成定局。但没想到共和党想办法将最后20张选票的归属裁决权交给了共和党主导的特别选举委员会。



塞缪尔·蒂尔顿
在特别选举委员会的裁决下,蒂尔顿最终以184:185的一票之差输给了海斯,1868年大选也就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具争议的大选之一。蒂尔顿在如此大的打击之下身心俱疲,不久后便退出了政界。而海斯也自知这个总统“来路不正”,最后放弃了竞选连任。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位总统为美国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什么晚年却穷困而死?

下一篇: 道法自然的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