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思考的有趣小故事
2017-02-23


故事一:看法与态度
父子二人在路上看到一辆十分豪华的进口轿车经过。儿子很不屑的对父亲说:“坐这种车的人,肚子里一定没学问!”父亲则轻描淡写的回答:“说这种话的人,口袋里一定没有钱!”
你对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内心真正的态度?


故事二:后生可畏
小男孩问爸爸:“是不是做父亲的总比做儿子的知道得多?”爸爸回答:“当然啦!”
小男孩问:“电灯是谁发明的?”爸爸:“爱迪生。”
小男孩又问:“那爱迪生的爸爸怎么没有发明电灯?”
权威往往只是一个经不起考验的空壳子,尤其在现今这个多元开放的时代。


故事三:贪心不足
乞丐:“能不能给我一百块钱?”路人:“我只有八十块钱。”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块钱吧!”
有些人总以为是上苍欠他,老觉得老天爷给的不够多、不够好,贪婪之欲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故事四:心中富有
在故宫博物院中,有一个太太不耐烦地对她先生说:“我说你为什么走得这么慢,原来你老是停下来看这些东西。”
有人只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狂奔,结果失去了观看两旁美丽花朵的机会。
 
我们不一定会因为赚很多的钱而富有,但我们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都是免费的

    下一篇: 悟空的求道之心和向善的力量